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中石化塑料厂房项目首块底板完成混凝土浇筑
2023年09月26日 1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康玉湛)近日,在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卫八路,一声令下,两台天泵同时从东西两侧,对上海金山中石化塑料厂房项目首块底板进行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项目基础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主体结构施工全面拉开序幕。

  “底板浇筑前,我们已完成了基坑开挖、垫层浇筑、防腐施工和钢筋绑扎等施工。”中建一局上海金山中石化塑料厂房项目现场经理田创新说道,“首块底板混凝土浇筑的是雨水监控池单体,一次性浇筑面积约1650平方米,浇筑混凝土方量约960立方米。采用两台天泵同时浇筑,每台每小时浇筑大约6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厚度600毫米,需要连续浇筑10小时才能完成首块底板浇筑”。

  该项目工程施工单体数量较多、较分散、结构形式多样化,且存在多家单位交叉施工,场内运输协调难度大。如何做好现场平面布置、材料运输、场内交通协调是本工程实施中最为关键、也是难度最大的问题之一。据此,项目部召开雨水监控池底板浇筑协调会议,针对泵车数量及站位布控,深入研讨场外交通及场区内运输线路,将雨水监控池后浇带优化设计为连续式膨胀加强带,最终在日间10小时内,实现监控池大底板一次性浇筑完成,为项目节省了15天工期。

  据悉,自6月16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解码细化公司“精益建造”的理念,推进“双优化”落地实施,科学制定专项方案,编排施工计划,确保每一道工序都安排合理。土方开挖及基础施工阶段安全危险源众多,项目部按照1:20的比例进行专职安全员配置,由责任工程师及专职安全员进行班前600s安全教育宣贯,设置专职监护人员进行机械指挥管理。同时,根据工程特点,将智能安全帽与星璇管理系统相结合,实现远程监控、SOS报警等功能管理;实行吊钩可视化监控和塔吊实时监测,保障盲区吊装安全,辅以噪音检测和扬尘喷淋联动一体机等数字化设备及系统,切实强化现场工期、质量和安全管控,实现全方位智慧管化管理,推进智慧工地建设落地见效。

  “首块底板浇筑标志着工程主体结构全面拉开施工序幕,我们将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强化精细管理,科学倒排工期,有序组织施工,全力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中建一局上海金山中石化塑料厂房项目项目经理杨阳说道。

  据悉,该项目由中建一局承建,位于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卫八路,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事故池及雨水监控池、成品立体仓库、管控一体化大楼、中心化验室、消防水站、南北区配电所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金山区“两区一堡”战略定位落地,助力上海实现“南北转型”的战略目标。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