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上海华新虹桥花卉文化旅游节精彩开幕
2023年09月29日 11: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缪璐)“花漾华新·一见倾心”;华新镇乡村振兴农文旅全域品牌正式发布;三大主题展览集中亮相;五大板块、N项特色活动轮番上演……

  近年来,华新镇乡村振兴事业稳步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进程,形成虹桥花谷等一批优质农文旅融合项目,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镇乡风文明建设,9月28日上午,以“花漾华新·一见倾心”为主题的首届上海华新虹桥花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虹桥花谷隆重举行。

  现场正式发布了华新镇乡村振兴农文旅全域品牌,集中颁授首批“华新镇乡村振兴幸福合伙人”“华新镇乡村振兴大使”等荣誉称号,汇聚支持全镇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幸福合伙人及各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民代表、游客代表,共同拉开了首届上海华新虹桥花卉文化旅游节的精彩篇章。

  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华新镇党委书记金彪,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伟明,青浦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慧清,区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钱玲,华新镇党委副书记周慧娜,党委副书记邵云及镇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陈建国、金彪、许伟明、郭慧清、钱玲共同上台为首届上海华新虹桥花卉文化旅游节启幕。

  许伟明为此次虹桥花卉文化旅游节活动致辞。他向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华新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道,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的热潮席卷全市,“最江南”2023上海青浦文化旅游节在本周隆重开幕,华新镇积极响应“走进美好与欢乐”的号召,充分挖掘整合本土资源,以农文旅深度融合为主线,打造了首届“花漾华新·一见倾心”虹桥花卉文化旅游节,希望华新能成为“上青浦·品江南”的必来打卡点。

  周慧娜围绕华新镇乡村振兴农文旅全域品牌进行主题推介。华新镇下辖19个行政村,村村有景、村村有趣。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华新镇大力推进生态治理成果转化,把全镇资源整合到一张全域总图,打造形成“花漾华新”的农文旅新品牌,让市民朋友在大虹桥板块的华新,也有触手可及的“田园牧歌”和说走就走的“诗与远方”。

  周慧娜、赵荔、徐晓兰、蒋伟雄共同发布华新乡村振兴农文旅品牌。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花漾华新”农文旅品牌LOGO形象、吉祥物“华宝”及全域旅游手绘地图,播放了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片,让市民游客充分了解本次活动的亮点和特色,领略华新乡村振兴的“花漾魅力”。

  “花漾华新”农文旅品牌LOGO形象呈现由内而外盛开绽放的花型布局,花芯花蕊的抽象色块交错关联,体现出华新地利人和、万物互联的特点,也反映了作为支柱物流产业的内在属性。色块描绘出相互握紧的手臂,体现出城乡一体、南北协同的凝聚力;四周绽放的花瓣,传递出华新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华新文旅资源的丰富多彩,也寓意着华新乡村振兴实践道路上必将一核多彩、百花齐放。

  吉祥物“华宝”形象来自一朵热情绽放的花朵,象征着TA阳光开朗的性格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脸上憨厚朴实的笑容富有感染力,让人倍感亲切、忘却疲惫,成为快乐的源泉,这笑容也象征着热情好客,真诚朴实的华新市民,笑脸相迎四方来客。未来,华宝将带领大家一同体验虹桥花卉旅游节各个精彩项目,领略华新城市乡村的风土人情。

  “花漾华新”全域旅游手绘地图将全镇全域资源采集入库,将市民关心的西虹夜市、葡萄采摘、沙地摩托等30余处景点项目、餐饮、酒店及推荐线路信息,以手绘的形式在一张地图上加以呈现。大家可在全镇各村、大型商圈处领取手绘地图,获得更多“花漾新选择”。

  精品旅游线路推介

  现场,周慧娜推介道,华新镇凭借亦城亦乡、城乡融合的面貌和便捷的交通,可以作为广大市民家庭理想的短途游目的地。为此,花卉文化旅游节特别设计了“周末充电半日游”“轻氧疗愈一日游”“亲子研学一日游”“深度畅玩两日游”等多条线路,未来将不断丰富线路内涵,提高体验度,并开发更多线路选择,为市内“微度假”提供华新“花漾方案”。

  华新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和农文旅资源的挖掘壮大,得到了本土农业企业、社会各界力量的鼎力支持。开幕式现场,周慧娜、邵云为新民晚报社区版、中交新凤溪(上海)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通快递集团、圆通速递公司、华建集团环境院景观专项院颁发“华新镇乡村振兴大使”聘书。

  冯柏亭、杨新治为首批“华新镇乡村振兴幸福合伙人”上海虹桥花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伟玉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上海捞福来蔬菜专业合作社、上海啸领农业专业合作社、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上海客喜艺术品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浦江公共文化服务中心8家单位负责人授牌。

  在乡村振兴农文旅全域品牌主题推荐环节,华新镇首个官方数字人主播“依琳”与真人同台主持,两人默契的配合、自然流畅的对话,带给市民全新的想象空间和感官体验。

  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花漾活力秀。凤溪小学武术队现场展示了有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称的船拳表演,队员们比划着一步一拳,一招一式,尽显少年意气。跃动跳绳队则带来了高难度的花样跳绳,成员们各个身怀绝技,获得了全场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乡村振兴主题展、农产品花卉产品展、乡村文旅场景展三大主题展览,以图文并茂、互动体验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华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此次虹桥花卉文化旅游节由华新镇主办,以全方位展示华新镇“花卉文化”和“美丽乡村”风采为主题,开展涵盖文化、体育、农业、旅游、融媒等五大板块的各项系列活动,通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市民游客走进“虹桥里”华新、了解“乡趣浓”的华新、爱上“有花漾”华新。活动期间,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来到华新参与体验,感受一见倾心的“花漾”魅力,解锁不一样的乡村新玩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15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