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青浦新城文体旅融合发展再添新亮点 550皮划艇度假营地项目今日正式启动
2023年10月09日 20: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缪璐)9月28日上午,550皮划艇度假营地项目在青浦区环城水系公园上善广场正式启动。项目旨在通过引入日常游客服务、水上运动体验、露营、水上赛事等,更好发挥环城水系公园的功能和优势,激活公园的运动、活力、自然、文化等特色属性,为青浦新城市民带来丰富多样的文体旅活动,进一步凸显新城活力塑造和功能提升。

  开营仪式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营地概况以及皮划艇、桨板运动的历史、器材使用方法和划行姿态。随后,现场嘉宾跟随教练进行热身、聆听讲解,参与到试划、自由练习以及丰富多样的水上互动游戏中,充分感受到了桨板和皮划艇运动的无穷魅力。该项目将致力于提供多元化、沉浸式、富有社交性的水上运动体验。

  桨板源于美国夏威夷的桨板冲浪,而皮划艇则是人类最古老的水上交通工具之一,两者如今都已逐渐成为一项风靡全球的运动和生活方式。作为度假营地的主打特色,桨板和皮划艇这两项运动简单易学,老少皆宜,能够全面发展身体平衡力量和心肺能力。

  随着营地的正式启动,皮划艇、桨板等新兴水上运动将充分围绕“环城水系”的水域优势开拓特色体验内容:以皮划艇为例,参与者既可尽情逐浪,体验水上飞驰的快乐,也可以随性泛舟,尽赏“水城相融”的魅力景色。在现有的观光走廊、口袋公园、运动场地基础上,不断提升“水”与“人”和谐共生的关系,让水城特色贯穿于群众的居住和生活中,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空间,持续解锁新的共享场景,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化的休闲选择。

  作为青浦新城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新亮点,550皮划艇度假营地项目不仅与“环城水系”有机结合、相辅相成,带动该区域文化、体育、旅游、商业、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的协同发展,更标志着新城文体旅建设迈出新的步伐,进一步满足不同年龄阶层和不同需求群体的期望,持续为人民群众构建更加新颖、有趣、优质的体验内容,为青浦区生态文明建设与文体旅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推青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