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沿长江区域水环境共保联治协商议政会召开
2023年10月10日 2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0日电(记者 缪璐)为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服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10月9日,由市政协界别和地区工作委员会、崇明区政协联合举办的协商议政会在崇明召开,来自长三角地区18个市、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互动协商,共同为“长三角沿长江区域水环境共保联治”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胡文容出席并讲话。

  “保护长江工作站”由市政协界别和地区工作委员会与崇明区政协联合发起成立,是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跨区域专题性议政平台。为更好发挥工作站作用,会议倡议,长江流域各地区政协协同发力、联动履职、示范带动,围绕各地共同关注的议题开展联动调研,着力形成高质量履职成果,使“保护长江工作站”逐步成为长江流域地区政协专题履职的跨区域联动新品牌。会上,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长三角沿长江区域水环境保护情况,李道季、李淼、李小刚、杨如意、韩旗、曹阿民等专家、委员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胡文容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守护好长江水清岸绿作为共同的职责使命,助推长江经济带打造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和协作意识,聚焦水环境治理的重点领域精准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共识,更好助推区域治理协同、难点问题攻坚和各方责任落实,助力构建长江区域水环境共保联治的治理体系。要进一步深化联动履职和创新实践,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共性难题和关键环节,联合开展更紧密、多层级、广覆盖的履职合作,鼓励政协委员结合自身专长开展更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建言,为携手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秘书长黄国平出席。崇明区委书记缪京出席并致辞,区政协主席邹明宣读倡议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