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非遗进商圈“中医”亦时尚 “竿山何氏中医文化”宣传体验活动在青浦举办
2023年10月13日 17: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 缪璐)10月13日下午,“何以传承”,一场独特的“竿山何氏中医文化”宣传体验活动在上海百联青浦奥特莱斯商业广场拉开帷幕。

  2011年,“竿山何氏中医文化”列入第三批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竿山何氏中医是极富有地方特色和民间特色的医学世家,早在宋代何氏世医就有人悬壶于当时的青龙镇,清代乾隆年间有一支分居于北竿山,跨越800多年,赓续三十世,医者300多位,不仅为后世留下了重要的中医药史料和病案记载,他们始终坚持为病救民、不为良相为良医的精神,以及在医德方面可歌可泣的事迹,形成了儒家世医精深悠长的文化。

  作为青浦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通过“竿山何氏中医”为代表的中医文化在奥特莱斯商业广场的融合展示,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感受历久弥新融入日常生活的中医文化魅力,探索文化、健康、时尚、休闲购物的文旅融合新途径。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及游客参与,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青浦区中医医院竿山何氏中医非遗传承工作室的专家进行现场展示和讲解,包括中医药知识、推拿、中医药炮制鉴别等内容。市民游客不仅能亲眼目睹中医文化的神奇魅力,还能现场体验和了解中医文化的深厚底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体验区,包括中医养生知识交流区、八段锦养生操展演区、非遗中医文化学习区等,让市民们更好地了解和参与中医文化非遗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由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及赵巷镇人民政府主办,还得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百联青浦奥特莱斯商业广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到10月15日下午结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