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启金泽乡村旅游新篇章 江南文化生活节暨2023金泽乡村旅游节开幕
2023年10月13日 17: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 缪璐)金风送爽,稻谷飘香。10月13日,江南文化生活节暨2023金泽乡村旅游节在金泽镇岑卜村开幕。青浦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勇强,金泽镇党委书记方志坚,金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茂,长三角执委会公共社发部副部长方少华,金泽镇人大主席朱卫东,金泽镇党委委员吴建芳,青浦区文旅局副局长徐瑞国,青浦文旅公司副总经理王琴,新民晚报社区版副总编金霏出席开幕式。金泽镇各科室负责人、驻金单位负责人、村居党组织书记及文旅专管员等参加仪式。

  随着,“3,2,1”的倒数之声,推杆推动,彩片飞舞。启动仪式的圆满完成,预示着2023 金泽乡村旅游节的新篇章正式开启。

  方志坚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金泽镇党委、政府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期望大家将目光聚焦在金泽,聚焦在乡村旅游,共同在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道路上,见证金泽乡村旅游跨越式发展。在金泽这片土地上奏响乡村旅游最美的旋律,同心谱写江南文化华美的乐章。

  在开幕式上,金泽镇多家精品民宿获颁民宿备案证。这些民宿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审核最终脱颖而出,它们将秉承金泽特色,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游客们感受到金泽乡村的独特魅力,成为金泽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在激昂的乐声中,大家共同见证“此生必驾318国道—元荡慢行桥点位”揭牌。“此生必驾318”路牌在此设立,旨在向世人展示 318 国道的独特魅力,作为上海段的末端神经——元荡慢行桥点位,串联起了长三角示范区的金泽段。此段旅途之中,游客既可以欣赏蓝色珠琏的自然景观,又能感受到江南古镇丰富的历史文化。

  随着,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金泽镇莲湖村与黎里镇三好村、金泽镇双祥村与黎里镇元荡村、金泽镇岑卜村与姚庄镇北鹤村、金泽镇东西村与黎里镇杨文头村,来自长三角区域的8个村庄共同签署长三角毗邻乡村旅游联盟合作协议。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乡村旅游旅游联盟,它将致力于整合长三角乡村的旅游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长三角区域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

  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此次开幕式期间,金泽旅游公司携手沪上两家知名旅行社签约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开发和推广长三角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提高金泽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幕式上,舞蹈《芒种》《江南好春光》,田山歌《古韵金泽》等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金泽大米、金泽民宿、金泽赵家豆腐干、金泽皮划艇等展位。据悉,本次的江南文化节为期2个月,推出了“千帆竞发 百舸争流”水上嘉年华、“咖尝东西 书香盛宴”晒书节等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打造重量级休闲农体旅品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