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青浦区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徐泾镇应急综合保障队伍集结授旗仪式举行
2023年10月21日 0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1日电(记者 缪璐)为进一步广泛动员志愿者积极服务进博盛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青浦区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徐泾镇应急综合保障队伍集结授旗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举行。

  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英豪,中共青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骏,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俞伟,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魏洁,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建英,徐泾镇党委书记潘恩华,团区委书记叶丽君,徐泾镇党委副书记潘雪明,徐泾镇党委宣传委员倪瑾,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吴江区文明办副主任徐华,嘉善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县文明办副主任严嘉灵出席活动。

  活动在回顾五年青浦区服务保障进博会的精彩画面中拉开序幕。为加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在市文明办的精心指导和积极推动下,青浦区与吴江区、嘉善县紧密合作,凝聚更为广泛的进博志愿服务力量,来自青浦、吴江、嘉善的志愿者们共同携手参与进博会,服务国家战略。活动现场,郑英豪、顾骏、陈建国、魏洁为青浦区11支街镇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上海政法学院志愿服务队、吴江嘉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以及徐泾镇应急综合保障队伍人员代表授旗。俞伟、吴建英、潘恩华、叶丽君、张丽艳、徐华、严嘉灵为志愿者和保障队伍人员发放保障物资。潘雪明、倪瑾启动微笑四叶草IP吉祥物升级形象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邀请了一名微笑四叶草志愿者代表分享参与进博会的经验及心路历程,视频《平安进博》展示了五支徐泾镇进博会综合保障队伍的成果,并展示了盾牌操与擒敌拳表演。

  最后,第六届进博会青浦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再次启程,全力保障进博盛会。

  我志愿成为光荣的进博会志愿者!

  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奋勇担当进博使命。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向上向善,热情服务,

  遵守纪律,服从指挥,不计报酬,不怕辛苦,

  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

  为进博盛会全力以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代表前往服务站点开展岗位实训演练,徐泾镇应急综合保障队伍也将出征上岗。

  本次活动由青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中共青浦区委政法委员会指导,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青浦区委员会、中共徐泾镇委员会、徐泾镇人民政府、青浦区志愿者协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吴江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嘉善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协办。

  今年,青浦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文明办、团区委、徐泾镇联动上海政法学院、吴江区、嘉善县等部门单位,启动“寻找最美四叶草”第六届青浦志愿者招募行动,将有城市文明志愿者、平安志愿者10300余人参与服务进博。在国家会展中心核心区域以及主次干道、交通路口、旅游景区设置设置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岗、队)75个,组建进博会专项志愿服务队11个,其中国家会展中心核心区重点点位37个。同时,创新联合吴江区、嘉善县,探索建立长三角服务保障进博会志愿服务联动机制,持续实施“城市文明志愿者+”培训行动,配置马甲背心、遮阳帽、背包、胸卡、透明雨披、防滑鞋套、等志愿服务装备,并为进博会志愿者提供点心午餐、茶饮热饮、文艺宣讲、集体生日会、拍照留影等升级服务,让志愿者有保障、更安心、更安全,用精致的服务、灿烂的微笑、积极的行动,讲好进博志愿故事,传播城市文明名片,让中外来宾提供“温暖家”般的志愿服务,展现志愿风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