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上海闵行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2023年10月27日 17: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7日电(记者 缪璐)10月26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2023年闵行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召开。闵行区食药安委主任、副区长可晓林,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领导、闵行区食药安办主任、区市场局局长冯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峥,闵行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区市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市场所分管所长、闵行区食品安全管理协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与活动。

  开场视频“美食上海,宜安闵行”闵行区食品安全工作巡礼宣传片,围绕“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全面展示了闵行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

  区食药安办主任、区市场局局长冯啸为活动致欢迎词,感谢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智慧建设为抓手,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规政策,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各项特色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闵行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现场对各街镇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剪辑进行了展播,并为评选出的6家优秀组织单位、5家最佳文案、最佳剧情、最佳传播、最佳人气、最佳创意奖获得单位进行了颁奖。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就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探索具有企业特色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和体系进行了发言。

  上海市市场局食品生产处负责人为百事亚洲研发中心授予食品生产许可监管实训中心牌匾,今后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百事亚洲研发中心将成为上海市职业化、专业化食品生产监管许可核查员的摇篮。

  为给闵行市民带来更便捷、更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康师傅总部建成了味道馆,被授予上海市食品药品科普馆称号,这也是闵行区第26家食品药品科普站(馆),以食品的起源与发展为经,以食品与科学、健康和安全为纬,为市民提供全方位食品科学知识体验。

  随后,区文明办、市市场局领导共同为闵行区新获得上海市文明餐厅企业代表颁发奖牌。

  活动最后,举行了闵行区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街镇启动仪式。据悉,闵行区将通过三年的创建周期,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全区14个街镇、工业区将全面建成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街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