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九里亭街道“三所联动” 破解“疑难杂症”
2023年11月06日 21: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6日电(张践 李天蔚)“为了解决问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司法所所长以及负责的社区民警都去了她辽宁老家跟当地政府还有她的家属协商沟通九月孩子已经正常返校了。”九里亭街道社区平安办副主任施艳近日告诉记者

       施艳口中的是居住在九里亭街道朗庭社区的费女士据了解费女士疑似有精神病史对其未成年的儿子疏于照顾导致孩子长期失学针对该情况九里亭街道社区平安办通过三所联动机制协调司法所派出所民警律所专业律师深入朗庭居民区尝试妥善解决费女士本人的安置以及孩子的就学难题

       “她和孩子的户籍地都在辽宁所以孩子无法在上海就读。”朗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郑江介绍而由于精神问题费女士名下资产已被冻结郑书记和司法所所长郜忠磊分别联系咨询了妇联民政局以及多个律所查找了各种条款然而都没有适用内容无法为她申请政策性扶助

       基于此主要负责人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方向一是要把孩子送回户籍地就读二是尝试从费女士冻结资产中定时定额支取费用解决母子俩的生活所需而社区法律顾问则严格把关相关文书

       为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郑江郜忠磊和社区民警倪建华组队”,跋山涉水一千五百多公里前往辽宁与费女士的亲属以及当地政府进行协商希望孩子重返校园郑江说:“费女士哥哥家中有年迈多病的父母和两个孩子需要照料而费女士的哥哥是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

       照顾孩子不止一餐一饭。“所以我们与多方进行了电话沟通面谈致函并且由九里亭街道作了担保,”郜忠磊说道每月从费女士的资产中支出一定款项用于其儿子的就学生活和医疗等费用费女士的哥哥最终答应照顾外甥

  孩子顺利回归校园费女士本人如何安置?“我们想过很多办法居委会给她提供一日三餐及时上门随访甚至还组织了党员募捐。”郑江说后续居委会也会在街道和司法所的帮助下为费女士申领生活保障费用并推荐她入住平价照料机构争取过上安稳的生活。()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