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11月14日 22: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记者 缪璐)11月14日上午,青浦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及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徐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权权主持会议。区领导顾骏、陈建国、陶夏芳、倪向军、姚少杰、李峰、张彦、徐孝芳出席会议。

  徐建指出,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要同认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贯通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在复杂形势下把准方向、敢于斗争,更好担负新使命、应对新挑战。要同推进青浦全面现代化建设贯通起来,推动信仰信念坚如磐石、舆论引导话语响亮、文明风尚深入人心、文化发展生机勃勃,为青浦全面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徐建强调,要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要抓紧抓实理论舆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正面宣传,围绕服务落实重大战略,加强内容策划和传播互动,提升外宣品质,擦亮青浦城市名片。进一步深化媒体融合,加快构建有竞争力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在内容的策划、制作、发布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融入更贴合时代潮流、更富穿透力的元素和手法,打造更多精品宣传项目。

  徐建强调,要厚植厚培文明文化,提升价值引领力、文明感召力、文化创造力。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增强城市软实力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投身各项文明实践。加强文化服务供给,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培育壮大文创产业,让文化点亮城市、赋能产业、塑造品牌。

  徐建强调,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底线,积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完善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机制,提高舆情分析研判能力,强化舆情领导能力,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统筹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入落实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在城市治理、数字经济、品质生活等强治理、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徐建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推进信息化条件下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理念、方法、手段、机制创新,结合青浦实际落深落实落细改革任务。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强化选育管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干部队伍,切实增强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青浦现代化枢纽门户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