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苏州河沿岸的“方便”之事如何更便利?
2023年11月16日 11: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党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随着苏州河全线贯通,环境优美的半马苏河已然成为普陀的“新名片”,沿线公园、绿地自开放以来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游玩过程中,如厕需求日益增多,在满足市民欣赏风景的同时,如何打造卫生、舒适、安全的公厕,提升市民如厕体验,对管理者来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阶段,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党组针对苏河驿站公厕展开密集调研,旨在提升沿线市民、游客的如厕便利。通过调研发现了一些亟待优化的细节,例如部分公厕存在硬件设施配置不够合理,设计上没有考虑周全,存在无管理室、无工具间等。

  针对某苏河驿站公厕存在硬件设施配置不够合理,给管理和作业造成一定的困难的问题,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党组立即组织现场办公,与驿站管理方确定解决方案;又比如,针对沿岸某展览馆内的公厕,则关注到一楼公厕的环境卫生、保洁频率、绿化工人休憩场所设置以及一旁儿童玩沙场地清洗设施等情况调研,优化后续管理方案。

  目前,普陀区苏州河沿线11座苏河驿站公厕均提供“厕纸进厕位”的贴心服务,均已实现专人专岗的管理模式对苏河驿站公厕进行日常保洁,并配备了空气清新剂、盘香或除臭剂等方式抑制异味。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厕是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半马苏河”形象的重要窗口,“下一步,我们一方面要在满足公厕基本功能基础上,优化设施,提升适老化适幼化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公厕一线人员的关心关怀,合理设置公厕管理间。”(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