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今天,普陀亮相“四叶草”
2023年11月17日 12: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11月16日上午,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博览会(后称:文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普陀区带着强大的阵容亮相此次盛会,并以“数字广告、影视演艺、游戏电竞、创意设计”四大主题全方位展现区域文创产业发展的生动活力和澎湃动能。

  走入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2馆A-21板块的普陀区展台,即被流光的彩带装置所吸引,M50创意园、天安千树、苏河梦立方……幽蓝的灯光宛若苏州河一般,串联起苏州河两岸的文化地标建筑。

普陀区展台

  今年,普陀区展台的主题是“半马苏河 魅力普陀”,展台占地面积超过200平方米。“展台设置五大特色板块,分别为数字广告、影视演艺、游戏电竞、创意设计四大重点产业以及文创园区板块,旨在全面呈现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成果。”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产业科科长吴瑕对记者介绍。  

普陀区展台

  产业、园区齐亮相 全方位展示普陀文化产业

  围绕着四大重点产业以及文创园区板块强大的阵容,展台动线布置颇有讲究。市民从上海市数字广告园板块开始顺时针参观,可分别在波克城市畅玩休闲游戏、了解上海天地软件园等产业布局、再到上海恒星引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获悉最新的IP影视力作、最后在上海玛拉蒂家具有限公司品尝上一杯现磨咖啡,“笃悠悠”之间体验普陀区文创产业、重点企业风采。

普陀区展台

  上海市数字广告园板块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现场展示了前沿广告技术和创意,这些参展作品体现了普陀区在数字广告行业的领先地位,彰显了数字广告的巨大潜力和未来的无限可能。例如,观众可以在现场感受AIGC图片生成设备带来的数智化创作体验。“输入几个定向关键词,即可由AI为你创造出一幅幅逼真的作品,市民既可以在全世界著名地标前生成‘打卡’影像,亦或将人物设计成各类职业形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上海市数字广告园区

  在创意设计板块,普陀区文旅局近年引入的重点企业之一上海玛拉蒂家具有限公司是首次参加文博会,区文旅局特地辟出展台中心最大面积,让企业展示由家具产品与品咖空间糅合在一起,设计而生的全新品牌“globe garden”(意:地球花园)。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由一个个圆球形状组成的树桩型座椅不断吸引着市民打卡体验,市民们手捧一杯咖啡纷纷体验一款款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座椅。

普陀区展台——地球花园

  “这些座椅的作品我是第一次看见,可以感受到设计师们的别样视角和精湛技艺,很‘网红’、很出片。”现场一位参展市民对记者说。

  地球花园创始人周骏感慨地说,企业被选中参加文博会充分展现了普陀区对创意设计的重视和支持,希望通过文博会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推荐企业独特的休憩、交友空间“地球花园”。他笑着说道:“地球森林咖啡以生活方式碰撞社交场景,融合潮玩、咖啡、艺术、运动、电竞等流行生活方式,希望打造成一个潮流社交生活能量场。”

周骏(左)展示公司座椅

  在影视演艺板块,上海恒星引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携大热影视IP《苍兰诀》《狐妖小红娘》亮相——司命殿场景还原、国风服化道展示、角色立牌、周边衍生、coser巡礼,邀你体验一场沉浸式仙侠之旅。在游戏电竞板块,波克城市展示了多款自主开发的游戏作品,旗下航天科普手游《我是航天员》亮相展会现场,观众可通过模拟经营打造属于自己的航天小镇。

  在文创园区板块,上海天地软件园、M50创意园、景源时尚产业园、谈家28-文化·信息商务港、创享塔、开伦·江南场、欧爱喜中心、沪西德必易园、加减乘除创意园9家园区群星汇聚。

波克城市

  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今年普陀区参加文博会的作品和项目不仅数量众多,而且质量上乘,充分展现了普陀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活力和创新实力。目前,普陀区紧紧围绕“半马苏河”文化品牌建设,顺应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趋势,聚焦重点产业积极布局,规模效应日益显现。2023年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超275亿元,同比增长15.5%。

  据悉,今年文博会的展区总面积首次突破10万平方米,是上一届长三角文博会总规模的近2倍,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展会以“担当新使命:长三角文化产业的力量”为主题,聚焦“数字文化”新成效,展示“文化生活”新内容,突出“文化消费”新升级。本届文博会将于11月16日至19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体验,普陀区展台位于5.2馆的A-21区域。(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