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企业资源更开放,“绿色”创新联合体在普陀成立
2023年11月22日 12: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日前,“绿色新生”德爱威涂装技术创新主题沙龙在普陀区智创TOP举办。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活动并致辞。普陀区研发服务产业链主企业东方雨虹、德爱威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机构等共同参与。

周艳致辞

  周艳指出,研发服务产业是普陀区四大重点产业之一,产业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大企业朋友圈,壮大科技研发的力量。下一步,聚焦研发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研发“深度”,不断加大创新和研发的投入、扩大研发主体,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要提升协同“紧密度”,打造更加紧密的创新共同体,增强技术攻关能力,走出一条“企业出题、院所答题”的协同攻关、共同发展道路;要提升创新“浓度”,立足普陀“中华武数”科创布局,积极探索“概念验证”“拨投结合”“技术孵化”等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营造更加优渥的区域科技创新环境。

“绿色新生”德爱威绿色涂装技术创新联合体揭幕成立

  活动现场,“绿色新生”德爱威绿色涂装技术创新联合体正式揭幕成立。“联合体汇聚了普陀区科委、高校、企业代表等多方力量,致力于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做大做强产业链,提升科研机构研发成果与市场产业化成果转化。”德爱威董事长李建华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总部落户普陀的企业,下一步将联手区研发服务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等,共同整合长三角产业资源,引领行业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更主要的是,我们将借助创新联合体,联通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发布相关需求,弥补科研机构研发成果与市场化成果转化中的不足,带动产业链上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共聚产业新动能。

  据介绍,德爱威是德国DAW SE全球集团成员,一直以来致力于建筑健康、环保、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2016年,DAW SE全球集团调整大中华地区的市场策略,迎来了亚太市场上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东方雨虹。德爱威建筑涂料作为东方雨虹集团核心战略板块,整合雨虹工建、民建、修缮、砂粉等各子公司产品、技术、服务等优势,把涂料市场做大做强。“我们也将借本次主题沙龙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战略,引领行业为双碳目标实现作出应有贡献。”李建华介绍说。

  东方雨虹于2021年落地普陀,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研发、工程设计和施工、技术咨询等于一体的中国防水行业链主企业,也是普陀区重点产业研发服务产业联盟的板主单位,在联盟中始终积极推进产业集群的发展。继德爱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扎根普陀后,再一次扩大了普陀研发服务产业,壮大了科技研发的力量。据介绍,今年1至10月,研发服务产业已实现区税10.15亿元,占比10.05%,同比增长18.74个百分点。

  活动现场,德爱威专家介绍了德爱威的绿色涂装技术,山东观和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和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专家分别从建筑碳中和技术与艺术赋能绿色科技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