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市知识产权局与普陀区开展联组学习会
2023年11月24日 11: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11月23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与普陀区人民政府开展联组学习会,双方围绕主题“学习贯彻中央重要讲话精神,共话普陀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新蓝图”,以“联”的方法,共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普陀区副区长肖立出席。市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普陀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芮文彪对普陀区知识产权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今天的联组学习会是共同学习、共同探讨的良好平台,也是市知识产权局对于主题教育“回头看”机制的认真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立足普陀经济发展需要,上下联动、市区协同,加强知识产权政策供给,共同构建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法规体系。要进一步健全保护体系,继续深化普陀“市级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健全运营体系,利用好区域优势资源,以专利专业化促进企业成长,为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高效益运营注入更多活力。要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区综合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窗口的重要作用,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进一步打造知识产权强区。

  肖文高表示,近年来,普陀区发展势头强劲,其中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起到的有力保障。希望双方以今天的学习会为契机,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工作的整体效能。普陀将切实把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深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强化协同保护、完善工作机制,更好释放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将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新格局,建设更加高效的知识产权运用体系、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厚植公平普惠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奋力取得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新成效。

  会上,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相关工作汇报,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丛立先作交流研讨。会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360上海城市安全大脑。(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