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区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2023年11月24日 18: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4日电(记者 缪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两新”党组织的推广使用,11月24日,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联合区社会工作党委、区委党校、区总工会举办“奋进新征程 强国伴我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两新”组织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两新组织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感受新时代新青浦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取得的发展成就。

  本次知识竞赛由11个街镇推选学习优异的“两新”党组织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通过预赛笔试前6名的代表队进入最终决赛。竞赛的题目选取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和“双人对战”题库,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人文、社科等方面。

  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三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6支参赛代表队的选手们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分秒必争、踊跃作答,既展现了个人风采,又彰显了团队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徐泾镇一通世界园区队荣获一等奖;白鹤镇福思特活力队、盈浦街道乘风破浪队荣获二等奖;赵巷镇强国“小能手”队、练塘镇裕裕生辉队、香花桥街道肽帅战队荣获三等奖。

  现场还为华新镇党委、盈浦街道党工委等10家单位颁发了青浦区“学习强国”优秀供稿组织奖。

  活动现场,除了紧张刺激的比拼还有精彩纷呈的理论宣讲。独脚戏《中国之度》将艺术与生活生动结合,以老百姓身边的鲜活案例,展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诙谐幽默中发人深省。音舞快板《二十大精神指航程》以简洁精炼的语言和朗朗上口的旋律,歌颂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我们每一个人心中。诗朗诵《中华少年郎》展现了青少年正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开拓进取的精神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青浦区将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掀起学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潮,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将政治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加快推动“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温暖家”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图景,奋力推进青浦全面现代化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