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办证跑出“加速度”
2023年11月27日 10: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今年普陀辖区内多家中小食品生产企业需要新增生产线,扩建厂房。为了让企业不走弯路,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服务、优化业务办理环节、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快速获证。

  审管联动 办证前精准指导

  生产场所、设备设施、工艺流程、功能布局、人员管理、制度建设等细节,都关乎食品生产企业是否能够快速取得许可、投入生产的速度。在实践过程中,一些中小食品生产企业刚步入这个行业,对现场核查的标准和要求并不十分清楚,在厂房选址、车间布局等方面往往会凭借自己的“经验”,“想当然”地进行操作,导致有的人流、物流通道不分,有的布局不符合工艺流程要求,企业需重新改造,既浪费人力、财力,又延缓了发证时间。

现场核查指导

  上海维鲜供应链管理公司初次在上海设立生产企业,拟建立牛羊肉类速冻调制品生产线,企业负责人在窗口咨询时表示,因订单较多急需投入生产,希望可以尽快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登记许可科特邀请审查专家,联合食品生产科到企业实地开展“证前指导”,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这次的跨前服务为我们顺利取证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也减少了我们的经营成本。”企业负责人说道。

  “证前指导”对于经营主体来说,能够有效降低办事成本,并且快速便捷进入市场、开展经营活动。对于审批监管部门来说,通过审批监管环节的提前介入,可以有效引导更多的经营主体合规经营,降低事中事后监管压力,用最优“软实力”,助力企业“硬发展”。

提前服务

  证照联办 全程无纸化办理

  今年,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证照联办模式,在企业高频证照变更联办“一件事”基础上,围绕企业从开办、变更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的重要阶段,为企业提供同一阶段内营业执照、许可证“证照联办”服务。

  格喜食品(上海)有限公司今年需要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增加一条烘焙生产线。企业希望同步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变更登记。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区市场监管局登记许可科积极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综合受理模式,通过服务专窗、优化办理流程,并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指导企业全程无纸化办理了营业执照及食品生产许可证。

证照联办服务

  近年来,普陀区持续推进落实食品生产许可政务服务便利化举措,扎实推进全程无纸化办理、企业高频证照变更联办“一件事”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提升食品生产许可工作效能,让经营主体实现高效便捷办证的体验感。(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