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际艺术节进街道、开设评弹专场,上海普陀社区文化精彩纷呈
2023年11月28日 11: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国际艺术节走进街道、“城市美育日”活动“圈粉”各年龄层次居民、15支团队上榜普陀区星级文化团队评选活动……

  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始终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文化事业,丰富文化供给,做到文化为民、文化润民、文化惠民。

  国际艺术节大放异彩

  近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走进基层、走进社区,“携手同行·逐梦未来”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真如专场在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真如慈善超市工作人员、残障人士王玥与著名歌唱家刘捷携手演唱了《我爱你中国》,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徐秀芬、青年歌唱家姚珣、青年歌手杜晓径等联袂登台,演唱了他们的保留曲目。真如镇街道社区文化中心表演了舞蹈《绣绘苏河十八弯》及萨克斯《茉莉花》,社区文化团队登上市级舞台。

  “城市美育日”多彩纷呈

  围绕“人民城市,人人出彩”的主题,真如镇街道在“城市美育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评弹专场、沪剧越剧、主题AR体验……实力“圈粉”了老中青各年龄层次的居民。

  2023年,真如镇街道共开设评弹专场31场、2000人次,沪剧越剧80场、4000人次。

  “半马苏河”文旅节群英荟萃

  “半马苏河”文化旅游节期间,真如镇街道组织专题活动13场,包括2023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意蕴真如”越剧沪剧专场、上海轻音乐团专场音乐会、“世界非遗”龙泉青瓷邂逅宜兴青瓷展等,给居民朋友们提供了一场文化大餐。

  市民夜校掀起风潮

  “90后”广告人报名了戏曲剑舞课,从事国际贸易工作的“80后”学起了手语,热爱音乐的“70后”教师走进了手碟课堂……“火出圈”的上海市民艺术夜校秋季班,让年轻人有了新去处,也让朋友圈增加了诸多“学习”的话题。而身在真如的年轻人,则带着运动装备奔赴一场瑜伽学习,每周五19:00-20:30,放松一周的疲惫,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文化团队风采动人

  近日,2023普陀区星级文化团队评选结果揭晓。真如15支团队榜上有名,其中“五星”团队1支,“四星”团队2支,“三星”“二星”“一星”团队里也人才济济。

  “五星”团队真如摄影队于2011年成立,从最初30人发展到现在242人,由于会员辐射到甘泉、南翔等地,摄影团队原名“真如影韵摄影沙龙”改名为“西海光影影友联合会”。曾获得全国摄影家聚焦浦东摄影比赛优秀奖,全国和谐社区建设摄影比赛三等奖、优秀奖,上海中老年摄影比赛银奖。

  “四星”团队真如舞蹈三队成立于2003年,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促进健康、余热生辉、服务社会为宗旨,提高自身艺术素养及服务社区居民们,为大家提供高质量的文化生活,不断提高艺术水平,并在为基层送文化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舞蹈作品《锦绣中华,祖国万疆》曾获得2023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舞蹈大赛广场舞百强。

  “四星”团队真如镇馨情时装队成立于2009年9月,团队从原来的12人发展到现在的32人,平均年龄57岁。迄今为止,他们已经在国内外的时装舞蹈比赛中获得了三十多个荣誉奖项。随着队员们的艺术修养不断提高,馨情时装队里已有12人被选进上海市中老年时装队,有7名队员成为其他街镇的时装辅导老师,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们从时装表演中获得快乐是她们的心愿。(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