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颁布 中资外资企业皆有斩获
2023年02月17日 19: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7日电(李佳佳) 2月17日,首届“上海慈善奖”举行颁奖仪式。“上海慈善奖” 由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市民政局承办,是上海慈善领域政府颁出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首届“上海慈善奖”共设置四类奖项——慈善楷模奖、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捐赠企业奖、捐赠个人奖,用以表彰在上海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经评选,首届“上海慈善奖”共确定32个表彰对象。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下称“复星基金会”)乡村医生项目获颁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

  作为一家成立于上海,由民营企业发起的公益基金会,复星基金会秉承“助天下”初心,10年来公益足迹覆盖健康、乡村振兴、教育等多领域。为打通基层健康“最后一公里”,2017年12月,在国家卫健委等指导下,复星基金会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等发起了“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现更名为“乡村医生项目”)。

  六年来,乡村医生项目覆盖全国73个项目县,守护2.4万乡村医生,惠及300万基层家庭。通过“五个一”工程,从基础保障、能力提升、大病患者救助、暖心村医案例推选、智慧卫生室升级等角度,针对性疏解基层医疗困境,全方位守护、赋能乡村医生,为农村地区培养并留住优秀的乡村医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每一位受助的乡村医生更好地为村民健康服务。复星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表示,“感谢首届‘上海慈善奖’对复星基金会及乡村医生项目的肯定,我们将继续深入帮扶基层村医,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

  除了中资企业之外,星巴克凭借在中国慈善公益领域的长期深耕和突出成绩荣膺“上海慈善奖—捐赠企业奖”。“能获得首届上海慈善奖,我们非常荣幸。这是对星巴克中国伙伴(员工)们过去二十多年来始终以咖啡为纽带,服务社区的极大肯定。“星巴克首席运营官、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文娟表示,“这一奖项让我们更珍视与社区共繁荣的机会,也更坚定了我们继续从人文视角出发,向善而行,积极回馈社会的品牌价值主张。“

  上海是全球星巴克门店数最多的城市。20多年来,星巴克不仅用咖啡温暖着沪上日常,更致力于推动打造多元包容的社区氛围。去年刚刚揭幕的全国第二家非遗概念店—星巴克臻选上海慎余里非遗概念店就饱含了品牌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敬意,采用创新方式和应用场景,让咖啡爱好者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上海首家手语门店—黄浦绿地缤纷城店也刚刚迎来了开业两周年之喜。在这里,听障伙伴,健听伙伴和顾客共同创造了多元融合、充满人情味的咖啡空间体验。

  去年上海疫情期间,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心系经济困难的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家庭,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送上17000份 “守‘沪’家庭箱”,用切实的行动为他们排忧解困,带去温暖。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