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将推出系列新举措服务外籍人士
2023年11月30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0日电(记者 许婧)上海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常务副会长孔福安28日表示,继发布双语版“上海资讯周报”和《外籍人士在沪服务手册》、聘任首批国际体验官吸纳建言之后,市外办、市友协还将于明年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包括上线国际服务门户、官方社交媒体账号等,希望藉此帮助更多外籍人士来到上海、融入上海、留在上海,让外国人不再是“外人”,而是成为“阿拉自家人”。

  当天,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和上海市白玉兰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共同举办“你我的上海,更好的明天”——阿拉“老外”不见外主题画展闭幕式暨联谊活动。

  孔福安在致辞中表示,阿拉“老外”不见外主题画展生动展现了中外民众人与人、面对面、手拉手、心对心的交流。他指出,上海具有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和稳定的增长可能性、稳定的可预测性、政府亲商友好等特点,围绕深化“五个中心”建设,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前景十分广阔。他感谢在座外国朋友坚持与上海共同发展进步,强调上海正持续优化对外籍人士融入上海的服务。

  活动现场,众多外籍“画中人”受邀出席,并获赠了讲述自己故事的绘画作品。部分上海市白玉兰奖获得者和国际体验官也参加活动,与来宾分享自己在上海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一起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阿拉“老外”不见外主题画展是上海市外办、市友协会同本市各界推出的反映中外民间系列友好故事的专题画展。自去年12月开幕以来,这里先后举办了8场交流沙龙,接待了10余批中外参观团组,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外籍人士对在上海生活有何感受?当天,上海日报社美籍专家谢安磊同三位国际体验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话,“便捷、先进、舒适”是他们共同的体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