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爱的种子”公益项目为云南楚雄州贫困学生观提供多维度爱心帮助
2023年11月30日 19: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0日电(记者 许婧)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与红色小象共同打造的“爱的种子”公益项目,对口捐助云南省楚雄州10位贫困儿童,关注这些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给予相应扶持。

  今年8月,在上海市嘉定区妇联和云南省楚雄州政府新一轮村企的结对签约暨捐赠仪式上,上美股份红色小象结合当地特色和需求,以多重项目形式开展公益行动,从物资、资金等多维度提供来自品牌方的支持。

  “爱的种子”公益项目正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是由上海市儿基会嘉定代表处,牵手红色小象专项基金一同开展,主要为云南贫困学生助学、助医、助困、助成长的慈善项目,为他们提供多维度的爱心帮助。

  两个多月后,10个孩子已正式步入新学期,红色小象品牌方再次前往云南牟定县茅阳初级中学,对他们进行了线下实地回访,倾听他们的声音,也为全校学生带来一千余份红色小象洗护礼品。

  回访交流中,班主任谈及这些孩子的经历屡次哽咽,“这次受资助的10位学生,多数遭受家庭变故,有的孩子自幼父母离异,甚至一些为孤儿,生活经济十分紧张。”

  茅阳初级中学陈副校长表示,“孩子们依然能保持乐观生活与学习状态,每次看见他们的脸上笑容,即便现在生活经济条件再艰难,都会感觉充满希望。”

  红色小象此次公益捐助项目,作为该校建校以来涉及面最广的一次公益活动,覆盖了全校1280名学生,更对校内10位特困学生予以资金资助,这对孩子们来说是雪中送炭,不仅减轻他们家庭上的经济压力,让孩子们的生活得到了切实改善,也帮助孩子们将精力聚焦到学业上。

  在红色小象的镜头中,孩子们扬起青涩的笑脸,说出了自己关于未来的愿望。这群正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孩子们,来自生活的压力难免让他们的成绩受到一定的波动,但他们依旧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状态学习生活并且内心有着自己的“小天地”:爱好运动、歌唱,也心怀梦想:当运动员、当旅行家、当舞者。

  红色小象也会持续将“爱的种子”播撒,未来除了更有针对性的资金,物品的支持,也计划为孩子们开展心理疏导、生理健康知识等科普课堂,由内而外给予关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