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医院闭环管理后 他们在院内过上了生日
2021年01月29日 12: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9日电(陈静 徐明睿)“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早日康复……”1月28日晚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病区27床患者王女士收到了医院送给她的生日蛋糕,并在医护人员的共同祝福下许下心愿、吹灭蜡烛、分享甜蜜的喜悦。

  1月28日晚,当16病区护士长谢茗珠将医院食堂自制的生日蛋糕送到王女士的床边,王女士先是一楞,然后马上笑了起来,“哎呀,你们太有心了!我自己都忘了今天是我生日了,你们工作这么忙,怎么那么有心的啦!”

  据悉,医院发动了工会、后勤服务部等多部门发起了一个名为“为你过生日”的暖心活动。“生日对每个人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医院闭环管理期间,可能有些在院患者、患者家属、本院职工以及因闭环管理‘留’院的第三方技术人员正逢生日。”医院党委副书记顾文英说,为了让他们感到温暖和我们医院的关爱,医院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在医院闭环管理期间,对所有在院的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工勤人员以及第三方等全人群的生日信息进行信息化检索,并提前联系食堂,制作一份“复旦肿瘤”6寸蛋糕,送到每个人手上。据统计,28日通过“网格化”管理共发现第三方信息技术人员1名、本院职工4人、在院患者5人。

  闭环管理期间,医院食堂每天需要妥善安排近4000人在院所有人群的“三餐”供应,早已高负荷运转的职工食堂在收到这个暖心活动的倡议后,仍克服困难,紧急安排了3位西点师傅,打造了一批“复旦肿瘤”6寸蛋糕。

  “本来以为闭环管理期间不会有让我大显身手的机会,没想到今天还能在厨房用上这些材料”,提起今天下午制作的“复旦肿瘤”6寸蛋糕,西点师傅谢正东还有些意犹未尽。原来,为了支援人手紧缺的食堂后厨,原本潜心制作西点的谢师傅“转行”去了后厨打饭、包装。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在院的患者、家属还有职工制作爱心蛋糕,谢师傅也很是高兴。

  医院实行闭环管理期间,烘焙蛋糕的原料本就稀缺,谢师傅和他的同事们就用有限的鸡蛋、低筋面粉、牛奶和白砂糖,精心制作了蛋糕胚和奶油,又挑选了部分色彩鲜艳的新鲜水果作为表面的装饰。虽然蛋糕的外形简单,却传递出了满满的甜蜜与暖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