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湾共产党人与上海”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2021年04月15日 22: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徐明睿)4月15日,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指导,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主办,台盟上海市委、上海市台联协办的“台湾共产党人与上海”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郑钢淼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他说,开展台湾革命史研究,不仅可以丰富地区党的革命史研究,而且可以重温我们党推动祖国统一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牺牲奋斗,把被“台独”势力扭曲的祖国观和国家认同正本清源,拨乱反正。

  会上,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致欢迎辞;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欧阳淞、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分别讲话;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台湾革命史研究》课题组组长沙海林作主旨演讲。

  会议就20世纪20年代中共对“台共”建党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台籍进步青年在上海求学和参加反帝反封建斗争的活动,沪台携手开展反帝斗争,旅沪台胞团体在“二·二八事件”中的声援抗议活动等问题开展了学术研讨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包括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当日的会议。

  台湾学者蓝博洲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今天听到了很多朋友的发言和感想,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关心台湾,“这对解决台湾问题是有帮助的、必要的”。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培训交流处副处长刘颖说,召开此次会议是学院台湾革命史研究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