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琉光溢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伟师生联展在沪举行
2021年04月27日 21: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8日电(张践 达利敏)《琉光溢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伟·师生联展》25日在上海工艺美术厂隆重揭幕。本次共展出60余件陶瓷艺术精品,囊括了瓷器、瓷板、瓷盘、瓷雕、天目盏等多元化的陶瓷艺术载体,展现了青花、粉彩、琉璃彩、结晶彩、铜红釉、天目釉、高温窑变等多元化的烧制工艺。反映出刘伟先生对陶瓷工艺把控的全面性,本次携爱徒中国景德镇陶瓷雕塑艺术家曹锷山、中国景德镇瓷画艺术家熊智华、中国景德镇瓷画艺术家付翔、中国吉州窑手艺传承人文丘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陶瓷艺术视觉盛宴,也体现了刘伟先生教书育人、桃李瓷园的教育家的责任和情怀,并继续坚守发扬千年景德镇的艺术传承精神。

      上海中旗艺术馆馆长蔺婉杰先生致开幕词,执行馆长车骏先生主持开幕式。  活动现场,著名中国人物画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戴敦邦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戴敦邦先生也一并出席开幕式,并在现场与刘伟先生一起在瓷板上即兴作画,迎来阵阵掌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