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立达设计奖•首届国际大学生校园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2021年06月07日 0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7日电(徐银 康玉湛)立达设计奖•首届国际大学生校园设计大赛颁奖典礼5日在上海顺利落幕。

  据悉,立达设计奖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年设计师的国际性校园艺术设计类赛事,联动参赛者和社会多方面资源进行乡村校园公益改造。该项赛事自2020年10月19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近千所高校的万余名青年设计师报名参赛,共有四万余件设计作品进入初评,邀请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几十所高校行业权威专家参与评审。

  上海立达学院校长黄亚钧教授

  我们这次主要就是一个参赛作品特别多,有10000多个学生参与这个活动,从来没有过的。而且有40000件作品,但是我们整个筛选我们就把不同作品比较,首先把一般的不好的淘汰掉,最后大家有争议的东西相互一比较就出来了。所以它相互的比较,然后是大部分专家同意哪个作品可以上去,就是严格挑选的。

  颁奖典礼上共颁发A命题类(校园设计单元)/B社会公益类(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东张小学小区改造)、C-非命题类/校园环境空间设计共五大类的金奖、银奖、最佳创意奖等44项大奖。同时还评出18项网络人气奖,163项优秀奖、100项杰出设计师奖,54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5项优秀组织奖。

  校园视觉传达类金奖获得者——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魏以萱

  我的作品主要是表达一个珠宝给人们带来的一个喜悦和乐趣。我的作品上有文字的一些表述,然后人们可以通过像拼图或者是撕碎的方式去将它们重组,再继续佩戴在身上。(我)很荣幸能参加比赛,然后获得这个奖,其实也是给所有的设计师一种鼓励以及支持一个创意的延续。

  跨界设计师、艺术家、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刘荣禄

  其实我们设计有很多的方面的考虑,当然有一些人是为了他的行业,自己的生存的空间去赚钱。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初心还是最重要,自己的感受,从自己每一个人的感受变成一个创意,传达出来。所以我们的初心我觉得最重要就是怎么样去寻找到自己的最初对设计的这种尊重,来做一个很好的创意出来。

  据悉,“智慧设计 预见未来”智慧校园未来发展高峰论坛暨智慧校园展亦于同日举行。探索智慧校园数字化技术引入标准,加速智慧校园升级转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