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演《金榜题名时》沉浸式剧情实景秀
2021年06月25日 18: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5日电(张践) 6月25日上午,《金榜题名时》沉浸式剧情实景秀,在上海黄浦区博荟广场开演,穿古装的演员们,带领观众穿越历史,在十大空间景点里,体验明代科考流程脉络,一路上有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新科技手段,增强了互动性,寓教于乐。莅临的故宫博物馆相关专家指出,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需要新颖、创意、好玩、容易被年轻人接受的形式。 

   《金榜题名时》的剧情,打造的是一部以人间四大喜事之金榜题名时,为大背景的沉浸互动实景剧。全剧的背景是明代弘治十二年,描写了当时江南四大才子跌宕人生。

才子们均由演员头戴纶巾身穿儒袍,现场表演。剧情浓缩了才子们十年寒窗、考场笔耕的经历,及“金榜题名”时的意气风发。演员带领观众共同进入才子们的现实与精神世界,同时也向观众传达着对“金榜题名时”的新解读——站上属于自己的生命舞台,创造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全剧的演出、观看时间,大约为1小时,充满了体验感。一路上,演员与观众时不时站在一起,共同穿越历史,也会单独为观众表演一番明代舞蹈,纱裙摇摆、长袖飘逸,美轮美奂。

出品人曹雅韵哲表示这部沉浸式剧情实景秀,得以在上海市中心的商业综合体里成功开演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为文化、商业、科技的融合提供了实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