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二届“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在临港举行
2021年07月15日 2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5日电(张践)由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共同主办,以“面向未来的临港新片区”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7月15日在临港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出席并作主旨报告,他指出,要置身于全球视野引进人才、聚焦世界一流发展人才、营造良好的环境留住人才,打造创新活力迸发的海内外人才高地。欧美同学会在留学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其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郑钢淼致辞。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作主旨报告。

此次研讨会重点聚焦临港新片区“先行先试”功能作用,着眼未来发展,通过发挥留学人员等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推进临港新片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功能区贡献智慧力量。 

据悉,“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创办于1998年,历届研讨会的选题均以上海国际大都市经济发展为中心,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商大计。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及新一代中华海外学人交流研讨,为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