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工艺创新应用推广中心落户宝库匠心馆
2021年07月20日 13: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0日电(康玉湛)7月19日,由宝库文化与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共同主办,上海康渊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特别承办的“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中国工艺创新应用推广中心挂牌仪式”在上海中心大厦38层的宝库匠心馆·多功能厅顺利举办。

  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打造的专业性、国际化设计师服务平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表示,本次成立中国工艺创新应用推广中心有助于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提升中国室内装饰、室内设计国际影响力,提高中国设计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推动全球设计师交流互动。

  传统工艺的保护不能仅仅局限于传承,更在于创新应用。据宝库文化常务副总裁李红介绍,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中国工艺创新应用推广中心成立后将通过孵化特色空间、举办展览论坛、推动跨界融合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中国工艺以创新的方式赋能产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文化自信地不断提升,中国工艺又重新回到了大众视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就融入了大量中国工艺元素。挂牌仪式现场,中国琉璃艺术大师、上海康渊企业董事长施森彬为现场嘉宾分享了多个琉璃艺术与建筑、室内装饰相结合的多个跨界案例,展现了中国工艺宽广的发展前景。

  作为中国工艺美术与非遗艺术的聚合平台,宝库匠心馆近年来不断尝试以创新的方式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弘扬契合时代需求的匠心造物精神。宝库匠心馆希望通过成立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中国工艺创新应用推广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以文化赋能产业的发展理念。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