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建行AI生活,金融元宇宙:中国建设银行用AI(爱)闪耀WAIC 2022
2022年09月01日 11: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2)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的主题,再次鸣枪开跑。作为大会的“老朋友”,中国建设银行把脉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发展趋势,融合新金融理念,以“建行AI生活,金融元宇宙”为主题,再次以超“新”、超“燃”姿态登场,重磅呈现金融业务虚实共生、以虚强实的智慧图景。

  开展首日,世博中心建行展区现场“热点”与“爆点”频发,讲解员数字化互动迎宾、数字人多场景演绎、金融元宇宙入口触发、建行金融城线上线下交互体验,在现场,金融科技活力迸发、高潮不断。

  通过矗立于建行展区中央的天地屏主展项,参观者们亲眼见证、亲身体验建行的金融业务体系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金融元宇宙的构建,实现时空拓展以及业务创新与融合。

图:天地屏主展项将展示数字孪生员工以及四大AI场景。
图:天地屏主展项将展示数字孪生员工以及四大AI场景。

  建行数字人,走进金融元宇宙生态

  建行的数字人利用科技优势带来的互动性和智能性,承担起大堂经理、柜面服务人员、产品销售经理、网点客户经理等不同角色,在不同的场景下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专属金融服务,并将继续以更智慧、更智能的形态走进建行金融元宇宙生态,助力金融活水流向各行各业。

图:数字人承担起柜面服务人员的角色。
图:数字人承担起柜面服务人员的角色。

  建行AI科技,赋能金融场景落地

  建行的人工智能技术,为越来越多的金融场景落地提供技术支撑。计算机视觉、智能语言、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推荐与决策、知识图谱等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领域,覆盖智能身份识别、智能AI遥感、智能营销、智能客服、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多种场景的智能化发展。

图:建行讲解员正为观众讲解展项内容。
图:建行讲解员正为观众讲解展项内容。

  建行金融城,描绘虚实共生蓝图

  “建行金融城”线上展厅向所有参观者呈现了一幅具有数字原生能力、完备经济与社交体系的虚拟世界图景。元宇宙概念与技术为建行的线上协作、线上展业以及客户体验的升级提供了澎湃动能。在金融科技之巅、美好生活示范区、绿色金融实践区,科技金融产品体验、数字人民币体验、绿色网点等多个应用场景充分反映了建行近年来深耕平台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呈现了金融体系与元宇宙融合发展的丰富可能性。建行的金融活水持续涌动,也在去中心化框架下为元宇宙经济活动提供支持,为金融业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图:“建行金融城”内有金融科技之巅、美好生活示范区、绿色金融实践区。
图:“建行金融城”内有金融科技之巅、美好生活示范区、绿色金融实践区。

  赋能当下,建行将积极关注金融产业元宇宙生态圈层建设和未来发展趋势,厚植金融科技基因,加速推动数字化创新技术发展,持续释放新金融势能,落地应用场景,连接更加广泛的B、G、C端的一体化服务生态,共绘数字世界的美好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