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西封控期间 为独居老人和特殊人群送餐不中断
2022年04月04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作人员正在将菜打包进饭盒。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4月2日电 (记者 殷立勤)4月1日,上海浦西地区进入封控模式,长宁区江苏路街道这里的疫情期间专门服务保障队伍,及时回应并解决独居老人和特殊人群的用餐需求。

 

  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送进老人家中。 殷立勤 摄

  “阿姨,您的餐到了”。中午11时左右,江苏路街道社区大食堂的送餐员王桂忠骑着用餐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将一份份热餐及时送至居民手中。据王桂忠介绍,辖区内的独居老人比较多,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接到的订餐需求也比以前要多,多数为65岁以上的特殊困难老人,为了保障他们的用餐问题,大食堂的送餐服务一直没有中断过。据社区大食堂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老年人比较多,大家还是挺认可我们服务的,经常有老人收到餐品后感谢我们,提醒我们做好防护,我们也蛮感动的。”疫情期间,为保障助餐工作的安全性和准确性,江苏路街道联合社区大食堂做好防疫工作,加强送餐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工作人员每日需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岗,并为送餐人员提供口罩、反穿衣、防护帽等防疫物资。同时,针对封控小区和一般管理小区的不同情况,用餐员分别采取送餐到户和配餐到楼的方式做好送餐服务。(完)

 

  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装进保温箱中。 殷立勤 摄

 

  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将饭菜送至老人手中。 殷立勤 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