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历时29天 金山区天华路方舱医院今起休舱
2022年05月16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3日,上海市金山区天华路方舱医院最后一批出院的172位感染者和同济医院、龙华医院的医疗队员们挥手告别,踏上了回家之路。他们来自浦东新区、徐汇区、黄浦区、虹口区、杨浦区等11个区。随着疫情好转,包括金山天华路方舱医院在内的市级方舱陆续休舱、关舱,医护人员将回归各自医院开展医疗工作。图为金山天华路方舱医院总指挥长、同济医院医疗队队长梁爱斌在贴休舱封条。

  作为市级方舱医院的金山天华路方舱医院由废弃仓库改造而成,设计床位5030张。上海市同济医院作为牵头单位,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共同承担该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共进驻413位医护人员。该方舱医院每个治疗舱设置了抢救室,配齐配足抢救相关设施设备、药品和物品。图为工作人员对转运车辆进行消毒作业。

  金山天华路方舱医院总指挥长、同济医院医疗队队长梁爱斌说:“接下来,队员们将进入短暂的休整期,养精蓄锐,然后回到医院继续为上海保卫战的最后胜利贡献同济力量。”图为金山天华路方舱医院总指挥长、同济医院医疗队队长梁爱斌(左一)与同事们交流。

  同济医院医疗队队员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

  同济医院医疗队队员在出入口挥手送别出院患者。

  同济医院医疗队队员在出入口挥手送别出院患者。

  一辆辆转运车在金山天华路方舱医院接走出院患者。

  同济医院医疗队队员在出入口挥手送别出院患者。(殷立勤 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