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特警推进夏季实战练兵
2022年08月30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船只翻覆自救,水肺穿戴,游绳机降,综合越障,实战应用射击……”特警精英在10分钟内快速完成了“上天、入地、下水”等动作。8月29日,为进一步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持续推进夏季练兵工作,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组织开展了特警条线“特警精英三项赛”活动,通过在比赛中设置多元化实战科目,进一步检验特警队员应对复杂警情时的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游绳机降。

  据悉,本次“特警精英三项赛”是上海公安特警为培育合格特警,铸就尖兵标兵而创造的新品牌,是将特警专业能力建设推向更高更远的新探索,对参赛队员的综合能力,包括体能、技能、思维、意志品质各方面均有较高要求。精英三项赛的科目设定,充分贴合城市作战,通过借鉴国内外优秀特警队的训练经验,以实战处置为导向,坚持做到“练为战、训为战、平战结合、战训合一。”活动旨在帮助全体特警队员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提升特警队员的综合实战水平,努力建设一流警队,用行动兑现守护上海平安的铮铮誓言。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越障。

  据了解,此次比赛最终成绩是选手完成所有科目的用时,裁判组将对选手用时进行排序,用时最少的三名特警队员将被授予“精英特警”荣誉称号,并由特警总队颁发证书和奖杯。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越障。

  特警队员正在进行船只翻覆自救。

  特警队员正在进行水肺穿戴。

  特警队员正在进行水上装备使用展示。

  特警队员正在进行实战应用射击。

  特警队员正在进行实战应用射击。

  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越障。

  特警队员正在进行实战应用射击。(殷立勤 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