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家门口做CT、输液 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扩容增能
2023年01月1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护人员在CT扫描室门口等待市民的到来。 殷立勤 摄
医护人员在CT扫描室帮助市民进行拍片。 殷立勤 摄
在CT扫描室,医护人员正在对市民进行拍片。 殷立勤 摄
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氧饱和度检测。 殷立勤 摄

  1月9日,市民在上海市闵行区申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CT。近日,从上海市卫健委获悉,围绕“防重症、保健康”目标,2022年12月19日以来,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热诊疗完成第一轮扩容,社区发热诊疗占比保持在全市50%以上。在此基础上,12月29日以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继续深挖潜能,坚持“早发现、早治疗、早分流”,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口前移”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医疗救治能力。目前,上海市已有2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置CT,预计到春节前,将增加到45家,嘉定区、闵行区预计将实现区域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CT设备全覆盖,进一步方便居民就近影像检查,让居民社区就诊更安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