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余件文物在上海展示清代江南女性的风采
2024年04月03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月花 一世念——清代江南女性的生活与艺术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展出。中新网记者 汤彦俊 摄
本次展览分为“画中美人”“镜里容颜”“闺阁日常”“闲情雅趣”四个单元。中新网记者 汤彦俊 摄
观众在参观《三月花 一世念——清代江南女性的生活与艺术展》。中新网记者 汤彦俊 摄
本次展览分类展现了清代江南女性的艺术形象、服饰潮流、日常生活、休闲娱乐。中新网记者 汤彦俊 摄

  本次展览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前来参观。中新网记者 汤彦俊 摄
本次展览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前来参观。中新网记者 汤彦俊 摄

  4月2日,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行的《三月花 一世念——清代江南女性的生活与艺术展》吸引不少观众前来参观。本次展览通过女性题材和女性作者的书法绘画作品、首饰、服饰、红妆以及用于闺阁陈设等百余件(组)文物,展现清代江南女性独有的风采。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