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科幻季拉开大幕 用声音致敬中国航天
2021年05月18日 12: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8日电(晓东  于俊)随着中国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乌托邦平原,喜马拉雅科幻季日前拉开大幕。

  将持续1个多月的喜马拉雅科幻季联合航天文创、新华网,为广大科幻科技迷、航天迷打造了精品科幻有声剧、科普播客、大咖直播、青少年宇宙100问、科幻音乐等核心内容,让大家理解科幻文化、航天知识、感受未来世界,也为科幻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聚焦星辰大海的聚集地。用户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科幻季”即可进入活动专题页,发现众多精彩内容。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喜马拉雅科幻季推出了两场直播。第一场由天文科普博主“火星小姐姐”连线中国航天文创CASCI动漫创作团队负责人冯牧之,为听友们解读火星的诸多奥秘;第二场由知名科普博主瘦驼带来,他为大家深度科普了“火星到底适不适合人类居住”的话题。

  除直播外,喜马拉雅在科幻季还将推出“有声剧限免畅听”,《菲利普·迪克作品集》《火星救援》《科幻世界第二季》等众多顶尖科幻有声剧上线在即。喜马拉雅内容团队的精良制作与明星主播的加盟,将让听友们享受到声临其境的快感。科幻季期间,用户订阅优质内容还有获得抽奖机会。

  同时,喜马拉雅平台上的科普播客也在科幻季中带来关于科幻、科技、航天等领域的讨论话题,如“我们为什么要建空间站”“渺小的人类是怎样探寻宇宙的”“和天文家谈火星与未来”等,用深度、个性、有料的内容让大家领略宇宙的奥妙。

  近年来,喜马拉雅推出了大量优质的科幻、科普内容。科普播客《原来是这样?!》《果壳电台/科技有意思》《理性时间/瘦驼电台》等连续登上播客热播榜,最高播放量超3亿。今年春节期间,喜马拉雅还与未来事务管理局共同举办“科幻春晚”,用声音陪伴科幻爱好者过年。

  《三体》作者刘慈欣曾表示“声音可能是科幻故事最棒的载体”,喜马拉雅通过不断探索声音与科幻碰撞的新形式,给广大科幻爱好者打造好内容,助力航空航天科学知识的群众普及,传递中国航天精神与航天文化,持续提升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