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论坛举办 腾讯视频助力年轻动画人勇敢逐梦
2021年06月09日 13: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9日电(王子涛)68日,2021腾讯在线视频金鹅荣誉暨中国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论坛在上海举办,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总编辑王娟出席并发表致辞,分享了在OVB“以科技和艺术驱动的视频娱乐引领者的平台愿景下,平台在动漫内容制作和IP想象空间的思考。王娟表示,腾讯视频将对动漫领域进一步探索与深耕,以科技赋能动漫内容生产,在稳固既有内容品类之上,加大女性品类等内容赛道的建设,满足用户多元化内容需求,呈现内容丰富之美。

会上,腾讯视频发布了联合wuhu动画人空间、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孵化基地及业内多家知名动画公司与院校共同发起的中国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并向导师团颁发聘任书。同时,腾讯视频携手导师团嘉宾围绕国产动画产业的发展痛点与机遇进行了讨论。现场,腾讯视频还为过去一年中在平台播出的优秀动画内容、导演颁发腾讯在线视频金鹅荣誉。

动画行业面临多重挑战 腾讯视频发布扶持计划

洞察到动画行业现存的多重痛点,腾讯视频联合wuhu动画人空间、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孵化基地、国内外知名动画导演、70余家企业、30余所专业院校及20余家专业媒体,共同发起首届中国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为青年动画导演、高校学生等人才提供资金、创作及运营多方面的指导和扶持,鼓励优秀青年动画人才专注原创动画精品内容创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国产动画行业发展。

随后,现场还公布了创作、创业、院校导师团队名单,其中包括好莱坞动画电影《花木兰》导演Tony Bancroft、《斗罗大陆》动画系列总导演沈乐平、动画电影《姜子牙》导演李炜、《狐妖小红娘》动画导演王昕、《魔道祖师》动画导演熊可、《西行纪》动画总导演麦正乐、《眷思量》动画导演赵禹晴、电影《大鱼海棠》导演梁旋、上海福煦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峰、天津市好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好传动画CEO尚游、艾尔平方CEO李姝洁、分子互动CEO徐博、天津美术学院动画艺术系主任余春娜,以及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专业高校教师。导师团队会从内容创作、商业化方向、用户喜好数据支持等方面,为最终入围的参与者和作品提供创作指导、创业指导和学术指导三大维度的专业帮助。

演讲论坛观点碰撞 把握时机乘风逐梦

创作人才一直是行业的稀缺资源,现场,来自导师团的天津美术学院动画艺术系主任余春娜、福煦影视董事长袁峰、《狐妖小红娘》动画导演王昕和《眷思量》动画的导演赵禹晴分享了个人的创作经历与对行业的思考,畅谈国产动画不同阶段的发展与传承,希望为新加入的从业者带来激励和启发。演讲嘉宾们一致表示,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要坚守对动画的初心,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和对创作的个性化表达,才气、锐气和勇气,是动画行业里最珍贵的特质。老中青三代动画人共同鼓励年轻人即刻行动,把握当下,坚持创作,勇敢逐梦。

扶持计划扬帆起航 金鹅荣誉百花齐放

在活动现场,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总编辑王娟和导师团共同点亮大屏幕,标志着首届中国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正式启动,面向青年动画导演和高校学生广泛征集动画作品,对入选作品进行行业资源的接引扶持,解决优秀动画项目在剧本、制作、投融资、宣发、展映等一系列环节遇到的实际问题,助推好作品进入好市场,遇上好观众。

随后进行的腾讯在线视频金鹅荣誉颁奖,对过去一年在平台上表现优异,收获用户喜爱的作品及导演进行嘉奖。其中《斗罗大陆》《武庚纪》《一念永恒》《穿书自救指南》《魔道祖师Q》获得最受喜爱动画;《斗罗大陆》《武庚纪》《星辰变》第2季、《一人之下》第3季、《全职法师》第4季获得会员挚爱动画;《狐妖小红娘》《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斗罗大陆》获得最具口碑动画;《斗罗大陆》《魔道祖师Q》《吞噬星空》获得极具商业价值动画;《万圣街》《魔道祖师Q》和《星骸骑士》获得年度创新动画。同时,沈乐平、史涓生、唐宏宇、汪成果、王昕、危天行、熊可、姚青荣获年度最佳导演,管振宇、欧阳超、秦鹤阳、rarecho、苏晓光、王剑、徐磊、钟鸣荣获年度新锐导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