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形象展亮相上海虹桥站
2022年07月04日 17: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4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4日获悉,“创新之城 非凡园区”苏州工业园区形象展在上海虹桥站出发层大厅开幕,留言簿上写满了旅客对这座城市的向往。

  “苏州工业园区是我的梦想之城!”“看了这个展,我才知道苏州工业园区原来这么硬核!”“苏州工业园区,等我!这是我毕业后,第一个想去工作、生活的地方!”

 

 

  “从展厅开幕到现在,已有数百名旅客前来观展、咨询,也有很多旅客来参加抽奖活动、领取宣传册。”展厅工作人员王翠平这样介绍。

  事实上,苏州工业园区可不仅仅是虹桥站的“网红”。苏州工业园区位于苏州城东,是中新两国政府间的旗舰合作项目,经过28年的发展,经济密度、创新浓度、开放程度居全国前列,实现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六连冠”。苏州工业园区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产业基地、总部经济和商务中心,从南到北,独墅湖、金鸡湖、阳澄湖依次排布,产学研、商务旅游、度假养生功能板块特色鲜明,让拥有2500年历史的苏州城重新焕发青春活力。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已连续多年走进上海虹桥站,携手乡愁小栈打造集城市形象展示与城市文旅、产业资源推介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为五湖四海旅客展示园区形象,使其成为旅客全方位了解苏州工业园区的第一站。

 

 

  走进展厅,扑面而来的时尚新潮让人一下子就能领略苏州工业园区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城市内涵。整个展厅通过“新风·文起江南”“新潮·艺游湖畔”“新势·科技引领”三个部分来诠释了苏州工业园区的“新”。旅客也通过“听”“看”“触”的方式,在此了解到了苏州工业园区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创新发展的成果。

  在苏州工业园区,可以溯源江南文化、创享数字江南,从而拥有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和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新体验;可以拥有“园区即景区 城市即旅游”的新生活方式,体验国际化都市景观、以水为魂的自然景观、丰富的商务旅游资源和新兴旅游业态,观看一场场由新时代集团精心打造的展览、演出、赛事,在阳澄湖半岛这一新型滨水休闲养生度假胜地共享健康与快乐。产业方面,纳米技术、生物医药、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文化创意产业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这里生根、发展,生命健康、海洋经济、航天航空和军工等现代服务业和未来产业在这里汇聚,也让苏州工业园区成为科技创新和各色人才发挥才干、实现梦想的热土。

  据介绍,此次展厅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文体旅游局)、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联合主办,将持续至9月底,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展览和互动,展现苏州工业园区的开放包容、创新发展,呈现一个加速崛起的文化繁荣、宜居宜游、产业集聚的城市新中心形象,助力打造向世界展示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