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让更多人爱上读书 樊登读书9年坚持做全民阅读推广
2022年09月07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徐明睿)樊登读书作为知识付费的头部品牌,一直以推动全民阅读和图书出版行业上下游蓬勃发展为己任。2022年是樊登读书成立的第九个年头,9月7日,樊登读书APP注册用户正式突破6000万大关,较2021年10月突破5000万仅不到一年的时间。新突破新起点,樊登读书将在“全民阅读”的时代,树立起国内数字阅读的新向标,成为更多读者的新选择。

  全民阅读的数字化转型

  知识的使命从来都是照亮他人,引领社会,在全民阅读的背景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知识付费和数字阅读产业大力发展。数字化阅读不仅打破了物理环境的限制,将更多丰富多样的书籍资源汇聚于掌上世界,其稳定性与易用性也满足了用户个性化阅读的需求。尤其是近些年常态化防控管理的后疫情时代下,阅读则是以一种“慢生活”的气质给予人们精神层面的补给与安慰。

  自2019年起,樊登读书每年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都会举行大型线下演讲知识进化论,在现场樊登读书APP首席内容官樊登将围绕过去一年讲过的52本好书带领书友温故知新,同时预告未来书单。2022年4月23日的演讲,线上2小时直播观看人次突破5700万。在书籍品类上,樊登读书重磅打造樊登讲经典系列,宣扬国学文化,继《樊登讲论语》上下册出版后,围绕樊登讲论语在今年又推出了适合儿童阅读的漫画版本和论语训练营课程,通过丰富多样的阅读形式让书友更多地感受阅读的魅力。此外,为了满足不同书友的内容需求,樊登读书也签约了一批垂直领域的头部学者、教授作为非凡精读馆的讲书人,例如复旦大学哲学系徐英瑾,通过轻松幽默的口语表达,将晦涩难懂的哲学带给更多普通人。

  阅读+公益 点亮更多可能

  樊登读书作为国内知识传播的重要平台,不断鞭策自身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秉持着“知识成就人生”的理念,樊登读书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热衷公益,心怀感恩,与知识传播者一同点燃希望的火把,照亮人们求知的道路,穷尽绵薄之力温暖整个社会。

  2021年9月,樊登读书推出了面向教师群体的“致敬知识传播者”公益活动,截至今年8月,活动已向全国各地的23w教师用户赠送了樊登读书app听书权益,用阅读点亮了来自全国200多座城市的6000+家学校/教育机构。2022年教师节期间,也正值樊登读书注册用户突破6000w大关之际,樊登读书继续用知识向老师们致敬,开放更多线上读书权益,用好书回报师恩,借助教师之力促进社会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风尚。

  以书籍为炬,以知识为火,点亮身处困境之人的生命光芒。在疫情期间,一些贫困乡村的儿童生活受到影响,地理空间的隔离、物质资源的匮乏,给孩子们心理上带来了淤积,经此一“疫”,樊登读书更加关注到乡村儿童亟需关爱与支持,而书籍则是孩子收获快乐、纾解情绪的“良药”。为了解决贫困乡村孩子的学习问题,樊登读书开展了一系列暖心公益活动,向贫困地区学习捐赠“沐光书屋”,设立“远山领读”专题活动,将APP用户听书和签到所获积分的捐赠全部用于为偏远地区学生购置书籍和建设“沐光书屋”当中,至今已向偏远地区学校捐赠300+座“沐光书屋”,将爱与知识传递到更多地方。

  对于这次新的千万增量,樊登读书APP首席执行官吴江表示:“创办樊登读书的9年来,随着数字化社会的转型和蓬勃发展,用户阅读书籍的媒介不断发生变化,但樊登读书以‘帮助三亿国人养成阅读习惯’的使命从未改变。感谢6000万的书友对樊登读书的认可,未来樊登读书将持续给大家带来更多轻松、友善、有启发的优质内容。”正是永远相信阅读的力量,才能满怀信念筑起通向知识的光明之路,相信在未来,樊登读书将继续培塑责任,昂扬向前,稳步实现更多的突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