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火热开赛!党史学习教育课别开生面
2021年05月13日 20: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3日电(记者 陈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3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以“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掀起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迎接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百”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在启动仪式上,章雄书记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新起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紧紧聚焦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百”系列活动,旨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融合贯通起来,通过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继往开来,守初心、担使命,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力谱写上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的历史篇章。

  党史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为了积极备战,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广泛发动,线上线下、层层选拔,最终22支队伍,88名“学史达人”,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下,进入预赛。预赛采取闭卷答题方式,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沉着应战、积极答题,经过激烈比拼,最终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总决赛不仅涵盖党史知识,还有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公共卫生20条等卫生健康相关知识,总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场面十分热烈,各参赛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台下啦啦队鼓劲加油,形成了台上台下互动交流、共同学习的热烈氛围,最后,党史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更是一次精彩生动的党的光辉历程集体学习,不仅赛出知识和本领,赛出欢乐和友情,更赛出信念和忠诚。比赛最后,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以赛促学,以学促训,共同回顾伟大的党百年光辉历程,不仅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更激励大家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坚定一心向党的信念,开拓进取、勇于奋进,为推进上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