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明治乳业“解锁乳酸菌之旅”趣味科普展览在沪举行
2021年06月06日 1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6日电(汤彦俊)日前,明治乳业(苏州)有限公司在上海虹桥南丰城以“解锁乳酸菌之旅“为主题,打造了一场为期3天的限时线下科普公众展。通过趣味测试、沉浸式互动体验和专家科普演讲,从肠道健康和免疫力提升角度入手,为消费者阐述科学补菌的重要性,深度解读益生菌酸奶背后的益处。

    三餐不规律、久坐不动、废寝忘食…这些都是导致现代人健康问题频发的诱因。此次明治乳业“解锁乳酸菌之旅”限时展览,通过设置解锁区、会客区和开讲区三大沉浸式体验区域,呼吁大家关注益生菌对肠道健康和免疫力增强具有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将明治长期专业的乳酸菌研究成果带给广大消费者。

    期间,活动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副主任蔡美琴教授和人气营养学科普博主顾中一老师,为参观者进行乳酸菌主题的科普演讲。蔡美琴教授从营养学专业角度,对解锁身体年龄测试进行了专业解读,并以“合理膳食与健康管理”为主题,为参观者演讲,蔡教授指出:“肠道菌群与肠道健康、免疫力关系密切,在生活中要注重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吃出健康的同时也能获得强大免疫。”顾中一老师则以时下流行的益生菌为话题出发点,针对现代人频发胃部不适、免疫力功能差的问题,他提出:“导致胃部不适的根源原因有多种,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够根除。而对于人体的免疫功能,内部外部双管齐下,才能做到有效提升。”两位专家在各自的演讲中,都提到了明治的LG21乳酸菌和R-1乳酸菌的特点,肯定了这两种乳酸菌对于健康问题的改善作用的同时,也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结合自己的身体状态需求,适当食用益生菌酸奶。

    在活动现场,参观者可凭身体年龄测试结果领取“明治佰乐益优”系列酸奶——“明治佰乐益优LG21风味发酵乳”和“明治佰乐益优R-1风味酸乳”,亲身体验这两款汲取了明治多年研究经验的益生菌酸奶。

    超70年乳酸菌科研史,致力开启益生菌酸奶新时代

    近年,国民对于加强肠道健康与增强免疫力的关注度逐步提升,并对科学补菌有了更为多元的探索。中国益生菌膳食补充市场零售销售呈上升趋势,益生菌酸奶开始进入广大消费者视线。作为益生菌领域具有引领意义的创新产品,明治佰乐益优系列产品自国内上市以来,分别受到业内人士、消费者和各界专家等的广泛关注。

    在5月25至27日由中国食品科技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上,明治乳业作为大会支持单位,与其他国内外益生菌产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在苏州共同开展深度交流。其中,明治乳业总经理冈岛准先生更受邀在行业领袖论坛环节发言,他指出:“益生菌的不同特征已被科学证实,帮助中国消费者创造选择酸奶的健康习惯,能为健康生活作出新贡献。”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乳品制造企业,明治一直秉承“健康饮食生活”理念,获得过多项发明专利。通过本次“解锁乳酸菌之旅”线下科普公众展,明治希望以生动形式将其益生菌研究的丰硕成果推广,进一步拓宽市场,不断为中国国民的健康生活做出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