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天书奇谭4K纪念版》上海首映:迟到38年,终登大银幕
2021年10月28日 0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 (王笈)以“迟到38年”为主题的电影《天书奇谭4K纪念版》首映礼27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天书奇谭》的联合导演钱运达、美术设计黄炜、动画设计范马迪和薛梅君、“小皇帝”配音演员曹雷在首映礼现场温暖相聚,共同分享影片早年创作的幕后故事。93岁高龄的钱运达表示,时隔38年,终于看到这部影片登上全国银幕,深感欣慰,倍受感动。

《天书奇谭4K纪念版》上海首映礼。 /官方供图
《天书奇谭4K纪念版》上海首映礼。 /官方供图

  《天书奇谭》问世于1983年,讲述了少年蛋生与三只狐妖斗智斗勇,历经磨难,夺回天书,最终习得天书法术,造福百姓的故事。该片秉承“奇趣美”审美,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大成,在中国动画长片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上美影厂长速达表示,《天书奇谭》是中国第三部彩色动画长片,是“经典中的经典”,是老一辈优秀动画人心血与智慧的结晶。此次通过技术手段让电影成功登陆银幕,既能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部经典动画,也是对老一辈动画艺术家的致敬。

首映礼现场,慕名而来的观众表示,儿时观看对几只狐狸印象深刻,长大后在银幕上观看体验感完全不同,除了生动立体的角色形象,影片中美轮美奂的景致、展现民族瑰宝的元素、以及体现出的深意,都令人回味无穷。还有观众表示,影片中的戏曲、民俗、水墨、建筑等元素深深感动了自己,在多元文化盛行的今天,理应充分发扬中华五千年大国文明风采,中国动画不输任何国家。

《天书奇谭4K纪念版》上海首映礼。 /官方供图
《天书奇谭4K纪念版》上海首映礼。 /官方供图

  青年动画导演李豪凌表达了对老一辈动画艺术家的敬佩:“前辈们用热情汗水铸就了这部经典作品,让我感受到了动画的美好。故事内容、精神内涵的传承就像接力棒一样,承载了无数希望。”对影片有着深厚情感的影视演员李宗翰现场道:“《天书奇谭》是伴着我一起长大的一部动画片,我一直认为它是动画史上最伟大的动画片之一。我们中国的动画片传递的是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此我要向艺术家前辈们致敬。”

  据悉,电影《天书奇谭4K纪念版》将于11月5日全国上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