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秦海璐谈《小敏家》:李萍是有多重身份的当代女性缩影
2021年12月15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演员秦海璐。 受访人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14日电 (记者 徐银)由周迅、黄磊、秦海璐等主演的电视剧《小敏家》正在热播中,该剧所展现的“中年爱情”引发观众热议。在剧中,秦海璐扮演的是周迅的“发小”、黄磊的“前妻”李萍。“我和黄磊、周迅都很熟,好的艺术创作来自演员、角色、主创团队间的默契配合,这次着实让我演了一下‘爽剧’”,秦海璐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李萍这一角色“接地气”之余又带着点儿有钱的浮夸感,秦海璐认为“她”优缺点并存,是符合拥有多重身份的当代女性缩影,“她有很多面,可以去独当一面,也可以为了家和孩子操碎心。她身上其实建立了丰富的人物关系,但是如何把这些人物关系统一成一种表演方式,是需要做一些想法和设计的”。

  对于“李萍喜剧人设”的热搜话题,秦海璐直言有些小意外,“我看了几个小片段,确实挺好笑的,但是我真心实意地说自己当时演的时候特别认真,根本没想着去给大家搞笑,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呈现出来的效果就是那么搞笑”。

  不过,秦海璐笑称此番的搞笑“出圈”应该会令自己的老师很欣慰,“其实我本身大学学的也是喜剧嘛,终于有机会说可以演一下带感儿的爽剧,逗得大家挺开心的,这也挺好的”。

  对于剧中角色“宠娃”的特质,秦海璐认为其本质是通过一些方式方法和孩子互相了解的一个过程,“它可以作为一种奖励的方式,当然也可能作为一个惩罚的机制。我觉得家长跟孩子之间,其实也是一个互相了解、共同成长,甚至有的时候会斗智斗勇的这样一个复杂又简单的人物关系”。

  对于此番和黄磊的合作,秦海璐说非常“舒服”,“大家都特别熟悉,以前也一起排练啊去巡演,彼此之间也是有默契基础的”。

  近年来,现实主义题材火热回归,在选择剧本时有否特别的倾向?秦海璐说,现实主义题材接近现实,确实能更好地帮助自己更快地找到人物塑造的方向,“毕竟非现实主义题材离我的生活太远了,我要对角色、对里边的故事和背景有认知的话,还是更希望说有一些功课可以做,然后再去选择这种作品”。秦海璐说,当然未来有机会的话希望能挑战更多不同的角色类型,让大家看到更多不同风格的“秦海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