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林峯《也平凡》再挑战反派:我被张国立“虐”得不轻
2021年12月2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也平凡》剧照。 受访人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16日电 (记者康玉湛 徐银)两年前,林峯在《反贪风暴4》中颠覆出演心理扭曲的反派曹元元,令人记忆犹新。此番,他在新剧《也平凡》中再度出演亦正亦邪的角色,让不少看惯TVB剧的观众眼前一亮。“我从不给自己定位,演员就是要在自己能力和形象范围内多尝试,不然会停滞不前。我这两三年一直在拍戏,期待一直带给观众惊喜”,林峯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六扇门》的“申力行”、《反贪风暴4》的“曹元元”、《使徒行者3》的“薛家强”、《星辰大海》的“方恒之”……近年来,林峯也一直在尝试不同类型的影视作品。此番,由高群书监制,韩博文执导,郑恺、张国立、林峯主演的悬疑刑侦大剧《也平凡》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以热血刑警季凡层层揭开连环杀人案的真相为线索,牵扯出一桩27年前的旧案,多人深陷迷雾。

  《也平凡》中,林峯饰演的四方物流集团总经理季平精通刑侦技能和犯罪心理学,擅长易容伪装,反侦察能力一流,表面是内敛沉稳、能力出众的社会精英,实际上,他城府极深、腹黑冷静,行事说话滴水不漏。剧中,季平拥有多重面孔,他既是杀伐决断的企业家、真情守护弟弟的兄长,还是任“父亲”宰割、助其完成“大业”的工具人。谈及剧中被“爸爸”张国立“虐”得不轻的经历,林峯感慨道:“好像这几年,制作团队特别喜欢安排我去演一些被虐的角色。我按照剧情要求合理被虐,给角色增加更多层次,让观众相信才最重要。”

  林峯说:“我以前习惯找自己熟悉的角色、节奏去表演,但逐渐发现,若不做出改变就太没意思了,演员最大的享受是去尝试不同角色的人生。近年,我挺享受演绎一些有反派色彩的角色,发挥空间大,演得也爽。”他认为,不管是演正派角色还是反派角色,都要让观众有代入感,身为演员,角色要在影视剧中承担其应有的作用,“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很多人对林峯的最初印象是TVB的当家小生,近年来他频繁在内地影视剧中出现。谈及两地拍戏的不同感受,林峯说:“区别不大,主要是调整表演节奏。以前演港剧要说粤语台词,说话节奏、重音和普通话不一样,但我本身也说普通话,能很快适应。”

  “其实过去每一个角色的演绎都代表了自己当时的状态,我也是在岁月中不断地磨练演技”,林峯说,希望未来能在更多作品中呈现和提升自我,让更多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林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