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SMG以一系列视听创意迎接新年
2021年12月31日 16: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1日电 (王笈)记者31日获悉,辞旧迎新之际,SMG发挥融媒体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以一系列视听创意邀观众一起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

  跨年盛典 开启荧屏新征程

  12月31日19:30,东方卫视将推出《梦圆东方——2022东方卫视跨年盛典》,聚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追光“平凡人”“奋斗人”“追梦人”在这一年里努力进取的风采。跨年盛典将与凤凰卫视合作,在香港设立分会场,体现“双城”“双岸”互动;盛典将在黄浦江两岸策划3D光影,共同奏响温暖新篇章。“道德模范”指挥家曹鹏、“时代楷模”吴蓉瑾受邀出席,与数十位大湾区优秀的演艺人士登台亮相,金曲劲舞传承榜样力量

  广播方面,动感101自12月31日清晨7点起呈现“最动感101金曲跨年倒数”全天18小时大直播,用倒数的形式盘点一年流行乐坛的101首好歌,并联合阿基米德APP等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金曲狂欢。Love Radio也在当天带来全天感恩大直播,迎接崭新的2022年。

  “看看新闻Knews”视频号则将从2021年12月31日23点至2022年1月1日23点推出“追光2022全球日出24小时视频号直播”。直播中可以看到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首次的太空跨年;也可以看到青藏铁路护路人陪着大家一同看光浴高原,迎接藏地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还能看到亲历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在世的唯一幸存者周全弟,用残肢书写“追光”二字……

  迎新活动 拥抱美好新时代

  1月1日上午9点,东方卫视、五星体育将直播“2022上海市民东方明珠元旦登高健康跑”,以“新年登高步步高”的美好寓意共迎新年。

  元旦晚间20:30,东方卫视将推出《东方经典之夜》精品文艺晚会,SMG文广演艺集团旗下8家院团名家名作齐聚一堂,集中展示舞剧《永不消失的电波》、音乐剧《伪装者》、“沉浸式演出天花板”《不眠之夜》、杂技《窜圈》、红色话剧《浪潮》、多媒体皮影戏《花木兰》《九色鹿》、交响乐《百年颂》等台前幕后的动人故事。

  都市频道将在元旦晚间19:00播出《2022非凡的爱》——中意少儿新年合唱音乐会,意大利“国宝”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和中国的绣球花小合唱团,用天籁般的歌声呈现上海、博洛尼亚两座城市同一时空、两种文化同一份爱的主题。纪实人文频道将推出两场中外一流新年音乐会, 1月2日22:20播出“2022上海新年音乐会”,1月3日16:00播出“柏林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上海新闻广播《直通990》元旦9:00起推出迎新节目《你好,2022》,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做客直播间,畅谈民生,对话新年。

  特别编排 收获开心全假期

  影视剧方面,东方卫视东方剧场《三生有幸遇上你》的爱情故事将继续浪漫上演;新闻综合频道晚黄金剧场继续播出近代革命剧《奋勇向前》;东方影视频道晚黄金剧场将精选优质抗战题材作品《枪侠》;下午阳光剧场将多集连播《紧急公关》《幕后之王》《我的抗战》等高品质都市情感剧和强情节谍抗战剧;电影方面将精选推出《悬崖之上》《唐人街探案3》等2021年国内院线大片。

  元旦小长假,哈哈炫动卫视将献上新年动画大餐,编排《猪猪侠》《百变校巴》《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多部优秀国产动画大连播。纪实人文频道晚间黄金档将播出《花开中国》《诞生地》《江宁路》《佳节之冬聚》等多部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人的习俗伦理、情趣品味的优秀国产纪录片。

  外语频道《财道》节目将推出5集《Looking Beyond 2022——外资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系列访谈》,从财经领域解读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为世界带来的机遇。第一财经也将集中推出《头脑风暴——2022投资之问》《首席评论——探索共同富裕之路》《2021沪上金融家颁奖仪式》等特别节目。

  线下演出 共度新春好时光 

  辞旧迎新,SMG文广演艺集团集中推出十多台适合不同人群的舞台演出和活动。新年期间,明星品牌《不眠之夜》为了庆祝上海版亚洲驻演五周年,将邀请潮人在麦金侬酒店点燃新年的狂欢时刻,并带来“MORE ON SLEEP NO MORE”特展;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年末大戏《心迷宫》《12個人》《给一个未出生孩子的信》;上海杂技团的杂技经典《时空之旅2》《欢乐马戏》、上海木偶剧团的海派皮影戏《花木兰》老少咸宜;上海轻音乐团推出《流金岁月——王维倩·戴军海上金曲演唱会》《光“音”如梭怀旧金曲盛典》,揭秘经典老歌的前世今生。

  具体节目安排以当日播出为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