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人民之城”融媒联播:全景式展现上海人民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2022年09月06日 2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6日电 (王笈)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上海全市16个区融媒体中心共同策划推出的《“人民之城”融媒联播》6日在杨浦滨江举行开播启动活动。未来一个多月,《“人民之城”融媒联播》将以市区两级融媒联动的形式,全景式展现上海人民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人民之城”融媒联播。 /SMG 供图
“人民之城”融媒联播。 /SMG 供图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3年来,上海始终将这一重要理念作为公共资源分配、空间规划建设的总遵循,将“人民至上”镌刻在城市建设、治理的细节中。上海广播电视台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由融媒体中心牵头,与全市16区的融媒体中心紧密合作,精心策划推出此次《“人民之城”融媒联播》,结合各区的特色优势,从身边事着眼、从细微处着手,以细腻有温度的镜头语言和记者深入一线的鲜活采访,生动展现全市各区创新化解政务服务堵点、社会治理痛点、环境治理难点的新成绩、新探索。通过集齐16个区各具特色的拼图,立体勾勒出人民城市建设的“上海样本”。

“人民之城”融媒联播。 /SMG 供图
“人民之城”融媒联播。 /SMG 供图

  据介绍,《“人民之城”融媒联播》以直播和短视频为两大特色,设置“今日上海航拍”“人民城市建设亮点·多点直播连线”“市民海采·我想对你说”“喜欢上海的理由VLOG”等板块。上海各区的区委书记们还化身“推荐官”,推介本区人民城市建设的“样板间”。

“人民之城”融媒联播。 /SMG 供图
“人民之城”融媒联播。 /SMG 供图

  9月6日至10月12日,《“人民之城”融媒联播》将在东方卫视、上视新闻综合频道、ICS上海外语频道、看看新闻Knews、ShanghaiEye,以及百视TV、百视通IPTV、东方有线、上海移动电视等大屏、小屏及外宣账号推出。各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多家互联网头部平台也将同步推送推介,16场融媒直播、多系列短视频将多侧面、多角度体现上海诗意栖息的温度、社会治理的精度、城区发展的气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