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陀育菁计划”邀两岸青年共赴职场“云之约”
2021年07月1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普陀育菁计划”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正式开营 苏菲雅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 缪璐)正式踏入职场之前,台湾辅仁大学统计咨询学系大四学生刘瑞恩获得了一个难得的历练机会:加入上海“普陀育菁计划”。虽然受疫情影响,刘瑞恩无法像往届学员一样,亲身到上海实习体验,但他认为,这仍是一个难得的资源和机会。

  上海“普陀育菁计划”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活动12日正式开营,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集两岸青年相聚“云端”,并邀请12位业界大咖为两岸青年线上授课、互动,从而达到帮助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的目标。当天,吴奇隆还作为交流大使亲临现场,与两岸青年畅谈梦想与成长。

  上海“普陀育菁计划”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由上海市普陀区主办。2017年训练营首度亮相,就获得两岸青年学子的欢迎。本次活动吸引了两岸及香港、澳门地区1000余名大学生报名,通过层层遴选,最终来自北京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的100名学生成为本次线上实践训练营营员。

  刘瑞恩表示,能和对岸不同背景领域的同学交流,加强对职场的认识与更了解如何安排职业生涯规划,是“普陀育菁计划”最吸引与最令他期待的两个特点。在未来为期三周的时间里,刘瑞恩将在心仪的企业“云端”实习中,通过一对一的学伴制度,参与交流活动。

  “我期望在交流过程中,能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也能更了解对岸的发展现况,不只是职场工作层面,还有生活和文化层面,最直接的感受对岸的人,事,物。”刘瑞恩说。

  据悉,今年上海“普陀育菁计划”的实习企业包括携程、奥盛集团、复星创富、来伊份、爱建集团、华勤技术等。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普陀区工委会主委江锡毅表示,今年实践企业范围广泛,包括金融、地产、游戏、文化教育等行业,可以让两岸的年轻人不仅能接触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更能接触真实的职场,从而帮助日后更好地创业就业。

  江锡毅说:“我非常建议每位学生都主动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主动去交流,让你们的文化相互交融。通过这段旅程,也希望你们能在交流中成长,并且引发出一些前所未有的创新想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