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新区第14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举办
2021年11月08日 14: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8日电(许婧 周可)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承办的“浦东新区第14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近日举办。

  本次活动参会人员有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海外归国留学人员50余人组成,其中参会的硕博人员占92%;参会人员主要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人工智能、文化创意、金融等领域。

  为了帮助各位新侨海归学员更好地领会精神、抓住机遇、趁势发展,今年主办方丰富了活动形式,希望通过从宏观到实操的解读指导、从头脑风暴到实地对接等环节设置,为大家拓宽视野、坚定来浦东创新创业的决心。

  “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是新侨海归学员非常关心的热点。今年的研习班围绕“引领区”主题,用高屋建瓴的解读方式,全面帮助新侨海归专业人士从中抓住机遇与时代与浦东共发展。

  浦东不仅从制度创新上吸引人才,更以事业留人。主办方邀请相关单位对浦东新区人才新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希望新侨海归们充分享受浦东独特的资源优势。不仅如此,活动保留并加强了往届颇受学员欢迎的创业导师授课、实地考察、学员头脑风暴等环节,力争使学员勇敢迈上创业之路。

  本次活动不仅在内容设置上创新,对于如何常态化、系统化帮助学员也做了新的探索。

  浦东“引领区”建设过程中,需要与时俱进地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延伸服务手臂。为此,浦东新区侨办决定授予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浦东新区新侨培训基地”,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上海信谊药厂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艾琪康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Plug and Play长三角区域创新中心、上海胜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为“新侨培训基地联盟单位”。新区侨办希望探索通过社会组织、企业、人才联动的方式,为新侨创新创业提供培训服务。利用社会化协同、资源化集成、平台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市场化操作的基本原则,促进新侨服务体系的融合、人才培训工作的共建、公共平台的协同、企业业务之间的合作以及实现跨企业的服务新侨的新模式。

  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研习班的课程与对接非常期待,能令大家对浦东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有感性的认识,使大家对来浦东安居乐来更有“信心”。

  浦东新区侨办通过整合侨务引智引资协作园区网络和创新创业基地资源,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期浦东新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其已成为本地服务海归高层次人才的品牌项目。据不完全统计,研习班至今已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项目和人才对接落地率近20%。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