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电影《幸福里》在上海青浦正式开机
2023年10月15日 10: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5日电(记者 缪璐)14日上午,上海青浦区徐泾镇上演了一场令人瞩目的盛会,电影《幸福里》正式举行了开机仪式。

  这是一部根植于上海的现实题材电影,由上海青浦徐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知道影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影新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曾在剧本阶段就已获得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的“ARRI国际特别关注奖”等诸多奖项和关注,如今经过多年的筹备和精心准备,终于进入了拍摄阶段。

  开机仪式上,主创导演蓝天,编剧兼联合导演丁睿、逯田菲,以及主演王正军、姚克勤、卫莱、孙华影等众多杰出的电影人共同亮相,见证了电影《幸福里》的诞生。这部影片不仅聚焦上海的都市风貌,更深刻地探讨了人口老龄化的社会焦点问题,以及代际隔阂中的挑战与解决之道。这部备受期待的电影将上海特有的海派风情融入其中,以地道的沪语为媒介,深情诉说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电影《幸福里》以退休多年的老工程师陈国栋的视角,讲述了他与自己的独生女儿阿芬之间因难以沟通而积压的矛盾。国栋年轻时将全部热情奉献给了祖国的建设,而晚年时,他开始反思自己曾经缺席了女儿阿芬的成长。这段由于沟通困难而累积的误解,互相的委屈,以及未尽的心愿,成为了他们之间无法摆脱的枷锁。在经历衰老、生死、至亲多年的隔阂时,国栋在挚友阿维与阿玲的帮助下,国栋鼓起勇气迈出沟通的第一步,踏上了向女儿,也向自己和解的精神旅程。

  电影《幸福里》以上海为背景,尝试将上海的都市群像与西郊青浦的华彩交融,尤其是对于青浦徐泾镇的重点刻画。反映出徐泾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赋能的背景之下,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城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居民生活水平不断向好,映射出时代发展下的新气象,以期呈现出一种不同以往的上海韵律重奏。

  这部影片关注人口老龄化的社会焦点问题,深刻剖析人们如何度过晚年,探讨了代际鸿沟如何影响亲情,以及如何在认知隔阂的背后重新建立情感的纽带。这个主题尤其贴近现实,因为我国正在迅速步入老龄化社会,这个问题涉及到每个人的家庭和未来。

  电影《幸福里》的开机仪式象征着这部备受期待的作品正式进入制作阶段,相信这将是一部触动心灵、引人深思的电影力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