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联长三角“智”造大健康 上海青浦举办2023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
2023年10月20日 18: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记者 缪璐)10月20日,“数”联长三角 “智”造大健康——2023青浦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青浦工业园区举办。会上,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为青浦区首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家颁发聘书,助力青浦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青浦区副区长金俊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的青浦,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新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持续发力,正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阔步迈进。今年,青浦区与临港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合作建设的东方生命港·青浦新城园和东方生命港·华新园已纳入全市生物医药标准厂房建设总体布局,2023-2024年计划开工建设生物医药标准厂房112万平方米。青浦区将全力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和长三角最具制度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与广大企业在国家战略的聚光灯下一路同行、共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未来。

  临港集团副总裁龚伟在致辞表示为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加快生物医药智造空间建设行动计划的要求,在青浦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临港集团光荣地参与到青浦生物医药园区的建设发展中来。临港集团将进一步以高效率政企协同为支撑,全力推进载体建设、产业招商、园区运营、专业服务和产业投资等工作,着力打造品质卓越的载体形态,大力培育高端引领的产业业态,倾力营造活力迸发的科创生态,助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大会对东方生命港·青浦新城园一期项目、东方生命港·华新园一期项目、康墣生命科学园和东久新宜生命科学园四个项目开展招商推介,并举行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投资额约20亿元。大会还邀请了生物医药产业专家、康桥资本陈亮进行“展望新时代:AI赋能生命科学”的主题演讲,具体阐释AI+生物医药的发展理念与机遇。

  大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浦区人民政府指导,青浦区经济委员会、青浦工业园区和华新镇人民政府主办。区政府相关部门、临港集团有关领导、各镇和相关区属公司领导以及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相关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约120人参加大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