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武康路店HARMAY 話梅坊:巷弄市井中的新社区文化
2021年10月02日 2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HARMAY 話梅坊武康路店外观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缪璐)9月30日,新一代美妆及生活品类新零售品牌——HARMAY 話梅,位于上海武康路的全新门店話梅坊正式启幕。2017年,話梅选择上海热门地标安福路作为线下首店地址,开业后热闹非凡,成为安康路上极具个性的新零售门店。5年后,在安福路对面的武康路上,全新升级进化后的HARMAY 話梅,携手“用创造,对世界的美好负责”的品牌理念与态度,以老上海红砖建筑风格出现在此,将现代化商业建筑,完美融入浓厚的上海风情,与老洋房、梧桐树、窄街道一起,构成武康路独特社区景观。

相遇:老建筑开出现代灵感之花

        全新話梅坊坐落在安康路的十字交叉口之间的武康路55号,以老上海风情为主的建筑设计极具冲击性与现代感。考虑到整个社区的属性和风格,話梅坊在保持建筑自身特性的同时,与整体环境风格进行了融合:以“坊”为名,外壁复刻武康路红砖墙面,营造出典型的上海里弄之感;被架空的一层地面,成为完全开放的公共广场,配备話梅特有的狗狗碗,遛狗有去处,散步可歇脚;話梅报刊亭和重新开放的马里昂巴咖啡角则与街对面即将开业的話梅旗下手打柠檬茶品牌“introlemons”相呼应,柠檬的清新,咖啡豆烘培的香气飘扬在空气中......話梅坊成为商业环境下供大家短暂小憩的社区人文空间。

HARMAY 話梅坊一层-話梅社区广场

        循着封闭中央楼梯拾级而上,二、三层是对老上海房间设计的完美还原。当现代商品出现在具有老上海特色的梳妆台、床头柜上,我们也仿佛踏上时光机,回到那个“千姿百态”的民国时代。在这里,古典与现代得以碰撞:裂开的窗墙处,摆放的木质陈列框架,是老建筑中开出的现代灵感之花,完美再现了历史与生活的生动复杂。

HARMAY 話梅坊武康路店货品区

        开业当日,顶楼阳台的竹竿和随风飘扬的服装,对老上海巷弄文化进行了完美复刻,仿佛穿越时空。在此俯瞰热闹的街道,凝望远方的行人,或是在角落的藤椅上闭眼休憩——如同上海随处可见的屋顶建筑一般,話梅坊顶层亦是一处经典的屋顶聚会场所。

交流:話梅视角重新解读城市之美

        武康路新门店的诞生,是話梅依旧专注到服务与体验的新场景创造。曾在街角路口安静走过十年的的马里昂巴咖啡馆,接待了来自各处形形色色的人群,也见证了安康路十年变迁。短暂调整后,重新开设的咖啡门店内含于坊间一层,与之隔街相望的“introlemons”柠檬茶店也将在不久后和大家见面。当仓储购物文化、咖啡文化、茶饮文化等多种元素聚集于同一空间内,为美丽加分的同时,也可以通过食物与饮品,为自己带来更愉悦的体验与感受。这正是話梅“用创造,对世界的美好负责”的方式之一。

        話梅坊与居民、社区的完美融合,使其成为标志建筑的同时,承载起了社区中心的人文社交责任,当更多的年轻人走进話梅,也将是一次了解老上海文化的全新机会。15分钟为半径,話梅为中心,在此范围内,来者不仅能满足日常饮食购物需求,更有“不期而遇”的文艺展览......話梅为上海“15分钟生活圈”的构建,提供了感受艺术、享受服务的场所。小小的生活圈,融入美学艺术和人文体验,最终会激荡出强大的内生动力,构建出美好生活方式。

眺望:用创造为世界的美好负责

        全新开业的武康路話梅坊,通过对4层商业空间的创造升级,以“坊”致敬老上海街坊和里弄,成为了武康路社区中的一份子,更成为极具品牌特性的社交空间。自创立以来,HARMAY 話梅即致力于通过创造,融合城市的风情,加入話梅的仓储文化。成为以新零售的方式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方式的提供者。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香港等地开设的多家线下门店,未来也将陆续在西安、武汉等城市,持续以独特建筑设计主题,完美结合当地文化,打造极具城市地标性的美学建筑。

         作为“孤独的创造者”,HARMAY 話梅同样“致力与找到创造世界美好的新方式与新可能”。仓储文化使得每一位顾客拥有更为沉浸的购物体验空间,在满足商业需求的前提下,武康路話梅坊又同时通过饮品、展览、社交、人文关怀等方式的合作展现,营造出了代表美好生活方式的新空间。未来,更多具有创造能力的年轻人,会在武康路話梅坊,会在全国的HARMAY 話梅门店,产生关于世界美好的共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