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搭建新沟通界面 得物App让老字号变新变潮
2021年10月20日 14: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徐银)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上海线上线下消费总额765.88亿元人民币,同比2020年增长16.0%。在消费热情中,老字号品牌展现出强大生命力。新一代潮流网购社区得物App上,以”回力”“飞跃”为代表的的老字号品牌受到年轻人的热捧。惊喜之余,人们还不免好奇:它们如何在燃起的“国潮风”中频频点击“年轻界面”,叩开年轻人的心扉?从一双双球鞋的热卖中或许可以找到“密码”。

  “电商+社区”搭建新界面,得物App让老字号品牌沟通年轻人

  回力和飞跃都是诞生于上海的球鞋品牌,上世纪80年代一度成为“国民 运动鞋”,是当时年轻人追赶的潮流。但此后,由于受到国外品牌冲击,不少老字号品牌逐渐失去了昔日风采,线下门店数量缩减,消费者平均年龄还噌噌上涨。“我们找不到与年轻人交流的界面。”

  近年来,以得物App为代表的在线新经济企业崛起,为老字号与年轻人的“对话”提供了一个崭新界面,成为老字号品牌传播的新阵地。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从老字号品牌新的传播矩阵来看,平台电商早已不是唯一通道,那些能够有内容沉淀、分发功能的社区电商也都成了老字号们的“触点”。

  得物App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上线“国潮之光——中国,正当潮”专题,汇集回力、飞跃、李宁、安踏等中国原生品牌的热门鞋款,方便年轻消费者购买。不仅如此,得物App还着力引导“90后”年轻用户在社区就品牌和商品互动交流,通过挖掘老品牌的品牌内涵、品牌故事、设计理念,让年轻人了解老品牌的魅力。

  技术和服务赋能,得物App让老字号变新变潮

  时至今日,商业已是一个线上线下联动的立体存在。老字号球鞋品牌在实体门店中引来年轻人的可喜景象,源于更新的门店形象,也源于跟上潮流的新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线新经济企业积累数据与技术,是一双球鞋变“潮”的重要推手。

  土生土长的“90后”上海潮人小白,前不久买了一双回力和飞跃的联名球鞋。能同时把上海两个品牌穿在脚上,让小白很自豪。在得物App社区可以看到,这款球鞋是今年春夏新款,在2021国潮新品热销榜中入选热门帆布鞋,网友的评论都很“燃”,“真香”“好看到爆炸”“柔软,会随着自身脚型变化”……真实的点评为其他消费者提供了指引,也为品牌的创新找到了方向感。

  “我们在与年轻人的互动和沟通中,能更了解年轻人的消费喜好,更灵活推出球鞋款式新设计,拥抱年轻潮流市场。”回力品牌负责人表示,企业发现,新一代年轻人不仅乐于尝试新鲜事物,精神价值、社交属性、消费体验也成为他们消费决策的动力之一,这让老字号产品加速从功能型向情感型、价值型消费转变。

  除此之外,得物App不断加码新服务、新技术,赋能老字号品牌实现数字化创新。比如透过得物 App提供的“3D展示”功能,消费者可以通过再手机上旋转、缩放的简单操作,非常直观地观察李宁今年新品“驭帅13”高帮篮球专业比赛鞋,在为年轻人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的同时,也为品牌方“变新变潮”提供了有效助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